专情教出乖儿女 吴尊:与太太的婚姻勿需保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6日讯】吴尊近期携一双儿女上《爸爸去哪儿》节目。出身豪门的他教育儿女的方式备受推崇,不让孩子恃宠而骄,而是懂得体贴他人。外表帅气的他被问及夫妻感情时表示,他与太太的婚姻勿需保鲜,而是自然而然地每一个细节里都付出真心。

随着《爸爸去哪儿》的热播,吴尊一家四口受到很多观众喜爱,7岁的女儿NeiNei和4岁的儿子Max因善良乖巧人气攀升,太太林丽莹虽戴口罩短暂现身,但从她不多的话语和娴熟的厨艺中,都能感受到她的温柔与贤惠。

吴尊育儿有技巧

在节目录制初期,NeiNei因为不熟悉环境和不懂中文常常落泪,又相当黏吴尊,一度被质疑有“公主病”,但其实她只是感到无助。其中一集节目中,姐弟俩看到桌上有糖果,Max忘记掌柜的叮咛,要伸手拿来吃,NeiNei见状赶紧阻止弟弟随便拿别人的东西,Max乖乖地把手缩回。网友都直夸姐弟俩好懂事。

节目中,常常看到吴尊一手抱一个孩子,很多人都觉得这样会让孩子越来越黏他,导致他没有时间做自己的事情。对此,吴尊受访时表示,假如现在不抱,再过一两年就没机会抱了。他很享受孩子对他的依赖,还笑说即使被孩子依赖一辈子也OK。

不过,吴尊说,他常对女儿讲,“你是姐姐,在能力范围之内,要多照顾其他小朋友。”因此在他在的时候,女儿会比较依赖他;而他不在的时候,女儿很清楚自己要有勇气去独自面对任务,去照顾比她小的小朋友。

NeiNei之前害怕与爸爸分开曾失声痛哭,但在后一期节目中虽与吴尊分开7小时,坚强完成任务,帮助很多小朋友。事后村长问她“为什么变得这么勇敢”,她一脸认真地说:“因为爸爸说我要勇敢。”如此暖心的回答令吴尊感动落泪。

在吴尊眼里,姐弟俩性格很像。因为弟弟很喜欢学姐姐,所以他常常对女儿说,“姐姐,你是弟弟的榜样,你的角色很重要。”另一方面,他又希望他们保持孩子的本性,所以经常和他们打闹,还自豪地说:“他们的顽皮就是我训练出来的。”“我觉得顽皮的小孩比较聪明,不会活在某个固定的框框里,敢于尝试不一样的东西,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在教育孩子方面,吴尊很有自己的一套方法。Max跟教练学了半年游泳都没学会,吴尊便想到用水下相机来吸引儿子。当Max沉迷于水下拍照时,不知不觉便下水学会了游泳。为此,吴尊说,“我不喜欢逼他。任何事情只要你想要做,你就会把它做好。”

问题的关键是怎样让孩子想做呢?吴尊说:“做父母的就要做很多功课,去想办法唤起孩子的兴趣。”

吴尊从来都拒绝打骂教育,即便孩子做错事时,他总是用温柔的语气讲道理,不偏袒任何一方,不让儿女养成骄纵个性。出身于汶莱皇亲国戚的他,从小生活富裕,却从不因此骄矜,节目中常常见到他教育儿女珍惜食物和善心助人。

婚姻不必保鲜而需付出真心

在很多观众眼里,吴尊和太太的爱情故事很传奇。相识22年,结婚8年,爱情一点都不褪色。

问他如何让婚姻保鲜,他认为,一直想要新鲜感的感情不能长久。他说,“它在你的生命中重不重要,不是看有多新鲜,有多罗曼蒂克,而是互相之间是否可以依赖,是否能带给对方快乐。”

吴尊和太太之间表达感情,并不是非得要等到所谓的纪念日,他们更在意的是每一个细节,以及自然而然形成的表达爱的习惯。譬如吴尊只要不在家,每晚睡前都会给太太发一个类似“晚安,爱你”的问候。

他说,“这已经是一种习惯了,让她知道我很感谢有她。所以并不是要等到情人节,才要去做一些特别的事情。”在他看来,“在每一个细节都付出真心,才是最令人感动的。”

外表帅气的吴尊被问及太太有没有安全感,他笑着说:“我不想给女儿难堪,我想女儿长大了可以很骄傲地说:‘你看我爸妈的感情!’”言语之中流露出深情,也因此让儿女从小就养成乖巧懂事的个性。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艺人吴尊资料照。(陈柏州/大纪元)


吴尊的妻子林丽戴着口罩短暂亮相《爸爸去哪儿》节目。(视频截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