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亚洲行五大成果 布局印太军事经贸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讯】川普(特朗普)这次亚洲之旅长达12天,究竟带回哪些成果呢?请看我们的分析报导。

回顾川普这次的亚洲之旅,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带回将近3000亿美元的商业合作协议,并且向世界宣告“美国优先”的贸易立场。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解释了美国对贸易保持开放态度,但我们美国想要互惠的贸易,我们想要公平的贸易。”

川普的第二项成果,是宣示了“印太区域”战略。

川普在亚洲重申“印太区”概念,努力将印度这个民主同盟国,拉入亚太地区的经贸与战略布局。

美国总统川普(11/06/2017):“与美国合作,印太地区的主权国家,将共同努力,实现未来的安全、繁荣与和平。”

川普的第三项成果,就是串连亚洲主要国家,共同抵御朝鲜威胁,并且敦促北京联手制裁朝鲜。

美国总统川普:“全世界不能容忍一个流氓政权,用核武摧毁来威胁世界。”

此外,川普,也成功的为美国与菲律宾的双边关系,展开修补工作。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不但上台为川普唱歌;而川普也强调,美菲关系良好,并且可能与菲律宾展开战略合作。

美国总统川普:“这里(菲律宾)是个战略要地,最重要的战略地点。”

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川普这次走访的主要国家,正好是“第一岛链”国家,“第一岛链”是过去美国为了防堵共产主义向太平洋扩张的主要防线。这次川普不但与“第一岛链”重建关系,还把印度拉进来,也进一步把防堵中共与朝鲜的防线扩展到印度洋。”

最后,亚洲各国对川普进行超高规格的接待礼遇,也为美国赢回国际社会的尊重。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