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盼一石二鸟 改税法顺手废奥健保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讯】参议院税改草案,周二晚做出重大修改。参议院共和党希望在法案中同步废除奥巴马健保的“强制购买”规定,进一步减轻中产阶级的负担。但众议院还在观望当中。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Senate Finance Committee)主席哈奇(Orrin Hatch, R-Utah),周二将永久性废除奥巴马健保的“个人强制购买”写进参议院的税法改革草案。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废除强制购买将在未来十年节省联邦开支达3380亿美元。

共和党参议员奥林•哈奇(2011年):在全国各地的投票处,选民跟那些候选议员明确说,他们投出的票是为了让候选人废除奥氏健保。奥氏健保的关键条款,前所未有并违反宪法地扩大了政府管控。我期盼着奥氏健保被废除的那一天。

哈奇表示,废除强制购买也会为美国人民减轻税务负担。

川普在11月1号的的推文中说:废除不受欢迎的个人强制购买,难道不是很棒吗?可以用节省下来的钱扩大减税。

著名保守派团体FreedomWorks立法事务副主席Jason Pye:我相信废强制购买可能做到,并且前景乐观,根据我听到的所有信息,超过50名参议员支持这么做。超过60%美国人希望强制购买被废除,我们是正确的。

另外,参院税改草案的改动还包括:

企业减税至20%变成永久性减税,推迟到2019年生效。

儿童抵税额从原计划的$1650调涨到$2000。

但儿童抵税额与税级、标准扣除额等个人税改革变成临时改革,将在2025年截止。

著名保守派团体FreedomWorks立法事务副主席Jason Pye:这还开放着机会,就是2024或2025年,我们还可能讨论税法,我们当然希望减税能继续下去。

但预定在周四投票的众议院版税改草案,大部分条款没有截止期限,也没加入废除健保强制购买。

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Paul Ryan):我们不想让税法改革复杂化,让它比原有的更难。参议院税改投票本来就难一些,我们现在要看它是否有足够票数,废除奥氏健保的强制购买。

瑞安要看参议院投票情况后,再决定是否也在众议院废除强制购买。参院税改法案计划在感恩节后投票。

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众议院通过一版法案,参议院再通过一版,然后召开协商委员会,这是两院议员联席参加,一起对两版法案不同处进行协商,推出最终的综合版法案,两院再表决通过。

专家表示,税改有望在圣诞节前完成。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