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11月14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美国《财富》杂志
亚马逊中国云服务 3亿转卖当地伙伴

亚马逊的中国云服务,将卖给亚马逊的中国合伙企业“北京光环新网”公司,价格约3亿美元,亚马逊也将退出中国云服务市场。这也反映出中共当局对网络数据的严加审查。

2. 香港东网
官方证沪昆高铁贵州段偷工减料

沪昆高铁贵州段才刚通车不久,就被爆出有集体造假、偷工减料等问题,隧道工程有如豆腐渣,渗水严重,列车在隧道内甚至必须放慢到时速70公里以下才能通过。

3. 美国彭博社
打房近三年 中国房市多数城市下滑

受到当局打压房市影响,房市销售持续下滑。根据彭博社分析,今年10月,中国房市的销售总额为9090亿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滑了3.4%,创过去三年来的最大单月减幅。

4. 台湾《联合报》
不再热衷留学美国?大陆留学生增幅10年最低

目前中国在美国留学的学生人数约35万人,占美国所有国际学生人数的32.5%;不过,中国学生的增幅却持续放缓,过去一年内,中国留学生仅增加6.8%,是2006年以来最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