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达荷州再牵线!台美搭建专业人才平台

【新唐人2017年11月14日讯】再来带您聚焦,台美友好经贸合作。台湾爱达荷州的交流,已经长达40年,13号,爱达荷州的产业访问团来到台湾,签署了三项合作备忘录,要与台湾搭建专业人才的交流平台。

台美之间的合作,再度向前迈进一步,台湾与美国爱达荷州的产业访问团,签署了三项合作备忘录,像是记忆体大厂美光,将与台湾的逢甲大学,进行人才培育合作。

经济部常务次长王美花:“人才培育是台湾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底层工作,那这个可以让中部的这些学子,来跟美光,来跟其他的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我想这是非常好的事情。”

美光台湾分公司亚洲法务长Stephen Drake:“我们有持续的管道,接触非常有能力的人力资源,包括工程师、科学家、以及其他领域的专家,一起帮助完成我们公司的目标,然后再跟台湾一起,制造出尖端的产品与半导体产业。”

2003年,台湾与爱达荷州签署第一份绿能产业合作备忘录,2015年与2017年,双方陆续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的合作不仅在半导体、航太以及创新产业化,现在更延伸到产业聚落链接、人才交流以及扩大投资。

美国爱达荷州众议院议长Scott Bedke:“美光是一家在爱达荷州成立的公司,看到这间公司在台湾投资,这对我们而言很重要,并且大学与产业间的连结,对于他们跟不同大学与企业的合作关系,对我们也很重要。”

另外,爱达荷州的商务厅与工业局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将促进双边产业的发展,以及台商在美国市场的商机,而美国的包装公司PKG将携手经济部,推动人机介面软硬体的整合技术,在航太产业以及医疗器材等应用,与台湾的产业聚落链接。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