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际生持续增加 中国占三分之一

【新唐人2017年11月13日讯】周一,美国国际教育研究所发表年度《门户开放报告》,显示过去一年,就读美国高等院校的留学生人数继续增加,连续第二年超过百万人。其中,中国留学生数量突破35万,约占总量的三分之一。

据美国国际教育研究所最新报告,2016-2017学年,全球在海外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超过460万,其中就读美国高校的外国留学生超过107万,比上学年增长3.45%。而来自中国大陆的留美学生约占三分之一,超过35万,高居榜首。

美国际教育研究所高级顾问Peggy Blumenthal:“他们是被美国高校高标准的教学质量所吸引,他们也喜欢美国教授的教学方式。”

不过近年来,来自台湾的美留学生人数在持续减少。

美国际教育研究所高级顾问Peggy Blumenthal:“伴随台湾的高等教育系统越来越先进,需要到美国读研究所的台湾学生越来越少。”

最新报告还显示,来美的外国留学生主要分布于加州﹑纽约州﹑德州及马萨诸塞州,专业以工程技术﹑商业管理,和电脑为主。

今年川普政府颁布旅行禁令,加强入境管理,并对H-1B签证进行改革。而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这些对中国留学生的签证申请并没有太大影响。

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副助卿Edward J. Ramotowsk:“我们欢迎所有合格的中国学生来美学习。我们对中国留学生的签证政策没有变化。”

据报导,出于国家安全考量,川普政府目前可能正在考虑一项政策,要求国际学生每年重新申请签证。

川普总统上台后对国家安全越来越重视,不过美国依然是全球接受国际生最多的国家。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