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兵向韩国投诚被射伤 但成功越过边界获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4日讯】11月13日,一名朝鲜士兵从板门店(Panmunjom)逃离自己的部队向韩国投诚,虽然被朝鲜军队射中但最终成功越过边界,韩军随后将他送往医院救治,其伤势不会危及生命。

据韩国《中央日报》(JoongAng Daily)13日报导,韩国军方声明,11月13日下午 3:31 左右,一名朝鲜士兵从岗哨跑出,并快速冲向板门店村韩国境内的“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这名试图穿越共同警备区(JSA)逃向韩国的士兵不幸被阻止他的朝鲜战友射中,其手肘和肩膀受伤。

韩国边防兵听到枪声后通过监视设备寻找,大约25分钟后,在军事分界线(MDL)以南约50米处发现了该受伤士兵,并用联合国直升机将他送往医院治疗。该士兵未随身携带武器。

由于朝军没有将射击延伸到韩国境内,所以韩军没有在非军事区(DMZ)与其交火。

从1990年代末期开始,由于朝鲜全国普遍受到饥荒困扰,已有3万多人逃往韩国“脱北”,而这些人几乎全部经由中国实现脱北。

不过,也有极个别的朝鲜士兵和百姓冒险跨越有重兵把守的板门店非军事区。但这一地带防守严密,除了执勤哨兵,还有布雷区和布满铁丝网的高高的围墙,其中有些铁丝网是带电的。

去年6月,也有一位朝鲜士兵穿越位于江原道(Gangwon)的非军事区向韩国投诚

1998年和2007年也分别有两名脱北韩国人跨越共同警备区进入韩国。

但是,1984年11月23日,当22岁的苏联大学生瓦西里•雅科夫列维奇•马图苏克(Vasily Yakovlevich Matuzok)试图跨越朝韩非军事区进入韩国寻求政治庇护时,却导致朝军与联合国军严重交火。在那次冲突中,一名韩国士兵阵亡,一名美军士兵受伤。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