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伊拉克边境7.3强震 400多人死亡

【新唐人2017年11月13日讯】周日,在伊拉克伊朗边境,发生了里氏7.3级地震,目前已有400多人死亡,7千人受伤,伊朗方面伤亡惨重。伊朗官方称,伤亡人数还会上升。

伊拉克伊朗边境发生的大地震,造成许多建筑物全毁或半毁。

美国地质调查局测得这次地震强度为7.3级,震中位于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的哈拉布贾附近,震源深度为25公里。

当地媒体报导,目前,地震造成至少396人死亡,7千多人受伤,伤亡数字还可能上升。伊朗伤亡较为惨重,其中克尔曼沙赫省遇难者最多。

伊拉克东部城市达尔班迪罕房屋倒塌,目前已知至少6人死亡。

目击者表示,地震时,他们仿佛被抛到空中,摇摆不定。

地震后,大批受伤者陆续被送往医院,许多人惊魂未定。

伊朗震区居民:“我从阳台上掉下来,地震非常强烈”
伊朗震区居民:“碎片扎到我的手臂,我受伤了。”
伊朗震区居民:“窗户震碎了,掉到我身上,划伤了我的手和脸。”

地震后又发生了多次余震,人们连夜离家躲避。伊朗救援机构表示,有7万人需要紧急庇护。

救援的医务人员先给伤员简单处理伤口、包扎好,送往医院。当地出动救护车、直升机紧急运送伤员和物资。

救援人员还为灾民搭建账篷,送去食物和水。

不过,地震造成的山崩,以及许多城镇电力、通讯中断,对救援工作造成更多困难。

新唐人记者唐楣、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