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喂食大熊猫 熊猫表现温顺伸爪互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结束3天访华之行,南下越南岘港时,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并没有随川普前往。据报导,梅拉尼娅在中国多停留一天,前往北京动物园熊猫馆和慕田峪长城参观,并且喂食熊猫“古古”还抚摸爪子,古古表现温顺伸爪互动。

11月12日,英媒《每日邮报》报导,10日,美国总统川普结束对中国的访问,南下越南岘港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后,其夫人梅拉尼娅并没有一同前往,而是继续在中国多停留了一天,前往北京动物园熊猫馆和慕田峪长城参观。

11日,梅拉尼娅,在推特上发布她在北京动物园亲自喂食大熊猫“古古”,以及抚摸熊猫爪子的照片,称“见到古古太美妙了”。

报导说,此前“古古”曾有过三次“暴力史”。这次近距离与人接触表现的如此温顺可爱友好,可能是因为梅拉尼娅当天上身穿一件黑色毛衣,下身穿一条浅米色长裙,与大熊猫的颜色非常贴合,引起大熊猫的好感。

此前,外媒分析说,中国的大猫熊外交是中共一种独有的外交方式,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共一直借助猫熊来推动与其他国家建立关系,猫熊成为中国外交最成功的一张牌。同时熊猫已经沦为了中共政治外交惩奖工具。

英国《金融时报》11月3日报导称,这世上没有什么动物比大熊猫还萌了,原因是:熊猫有着短胖的四肢、大脑袋和大大的黑眼圈,它的身体比例触发了我们看到人类婴儿时的神经反应。

报导说,受执政党中共“熊猫外交”活动的推动,熊猫已成为中国的象征。

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中共已向数十个国家送出了几十头熊猫。从朝鲜、苏联,到尼克松(Nixon)时期的美国,以及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领导的德国,中共会将大熊猫赠予或借出给那些自己想要结交或奖励的政府。

报导说,每对大熊猫中共每年要收取100万美元的费用,而且如果东道国让中共感到不快,中共保有收回所有后代的权力。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