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陪川普打球摔后滚翻 川普感动赞安倍比体操选手更精彩(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亚太访日期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特意陪同川普打高尔夫球,不料安倍意外在球场沙坑内摔了一个后滚翻。当时川普并未看到。不过在越南APEC峰会上,川普感动地赞安倍的翻滚动作:“比任何专业体操选手还要精彩。”

川普11月5日至7日前往日本进行访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特意陪同川普来到位于埼玉县有名的高尔夫球场“增进感情”。陪同前往的还有日本著名高尔夫球手高松山英树。不过,安倍在打球期间意外摔跤的画面却引发舆论热传。

据日本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当时安倍不幸将小白球打进沙坑中,在川普的鼓励下,安倍在沙坑内3次挥杆才把球打出沙坑,为了能赶上已经走远的川普,小跑爬出沙坑的安倍,却一不小心失去平衡,整个人向后摔了一个后滚翻,而正迳直往前走的川普没有看到这一幕。

一旁的随行人员见状立刻上前,但安倍摔倒后随即起身,看起来并未有大碍。不过,安倍摔跤的画面却被日本东京电视台通过无人机拍下。

随后,东京电视台将安倍摔跤这个超尴尬的镜头,从各个角度,各种距离反复播放了四遍,该画面的观众瞬间回放次数高达30万次。

日本《日刊现代》10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透露称,日本首相官邸曾多次要求删除相关视频内容,但苦于过高的转发和点击,视频总是“卷土重来”。

虽然川普当时并不知晓安倍摔跤一事,不过在越南APEC峰会上,川普对此作出了评价。

据日本《朝日新闻》12日报导,对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高尔夫球场沙坑的“360度倒空翻”,出席APEC峰会的川普11日在美国记者团的会上说,“虽然我现场没有看到,但直升机摄像机捕捉到了(翻滚的)画面。我个人对此非常感动。这是我到现在为止看到过的比任何专业体操选手还要精彩的(动作)”。

川普此次亚洲行以“官方实务访问宾客”的名义访日,但是日方却给予高规格的招待,礼遇不亚于“国宾”,安倍几乎全程陪同。在短短2天中,安倍与川普共进4餐,并邀请川普一起在埼玉打高尔夫球,川普也在绣有“川普与晋三让同盟更加伟大”(Donald&Shinzo,Make Alliance Even Greater)字样的球帽上签名,还邀请安倍夫妻一起搭乘美国总统座车。

CNN报导,在川普任期九个月以来,他跟安倍之间发展了深厚的友谊。两人除了有共同遏制朝鲜、发展双边经贸的目标之外,两人都是高尔夫球爱好者,因此在这方面也很有共同语言。

川普此次亚洲行的重点之一是寻求应对朝鲜核野心的解决方案。而安倍是积极配合川普的盟友,在朝鲜的每次挑衅之后,安倍都与川普紧急磋商。

11月6日,在日访问的美国总统川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举行了联合记者招待会。会上两国元首重申两国的深厚友谊,表态要严厉应对朝鲜核野心。

川普在记者会上亲切地称呼安倍“Shinzo(晋三)”。安倍在记者会上也表示:“还从未有过(日美)领导人如此浓重紧密地以纽带相连的一年。”

日本还表示将从美国购买大量高端武器。安倍晋三称,日本可以在“必要的情况”下拦截朝鲜导弹。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