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霍伊为人民党助选 促加泰回正轨

【新唐人2017年11月12日讯】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星期天前往加泰罗尼亚首府巴塞罗那参加助选。他领导的人民党正式推出了参加当地12月21日议会大选的候选人。拉霍伊呼吁人民踊跃投票选出新政府,给加泰地区带来和平与共生、尊重法律的环境,并有助于经济复苏。

拉霍伊为参选的人民党候选人阿尔比奥尔(Xavier Garcia Albiol)站台助选,他呼吁加泰罗尼亚人在即将举行的地区选举中踊跃投票。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我希望12月21日的选举有大量的投票,从而搭建一个新的政治舞台,带来和平、正常、共生,尊重法律并有助于经济复苏。”“我们希望给加泰罗尼亚重新带来民主和自由,如果沉默的大多数都出来投票我们就会达到这一目标。”

两个月来加泰地区的独立运动让西班牙陷入40年来的最严重政治危机。今天是拉霍伊在马德里当局废黜前加泰地区政府后第一次访问巴塞罗那。拉霍伊表示,新的选举将会确保这一重要经济地区的稳固。

加泰地区支持独立的两个主要政党欧洲民主党(PDeCAT)和民主共和党(ERC)尽管反对马德里宣布的提前大选,但都表示要参加这次大选,不过对独立派的一个打击是他们没有达成联合参选的愿望。

新唐人记者李清、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