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国会成员签不信任函 英国首相恐下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2日讯】英国保守党40名国会成员同意签署对首相特蕾莎梅(梅伊)的不信任函,这个人数距离正式发动党魁选举门槛还少8票。保守党可以透过这个机制另选出一位党魁,届时特蕾莎梅将失去首相宝座。

英国《泰晤士报》报导,特蕾莎梅(Theresa May)于今年6月8日举行大选后,认为会赢得大幅度的胜利,但却导致保守党失去了议会多数优势,也因此难以维持在党内的威信,如今还惨遭党内逼宫,目前仅差8名议员签署。

如果签署门槛过关,保守党将重新选举党魁,若挑战者击败特蕾莎梅,即接任党魁,届时也将无须举办全国大选,直接接替首相位置。

11月是英国政治混乱的一个月。国防大臣法隆(Michael Fallon)遭指控对女性有不当行为,于8日晚间提出了辞呈。国际发展大臣普丽缇•帕特尔(Priti Patel)在被曝和多位以色列官员秘密会见后宣布辞职。

另外还有其他国会议员可能面临性骚扰指控,最终他们可能离开国会,导致重新选举。而这些补选可能威胁到保守党脆弱的多数。

据时代杂志9日的报导,欧盟领袖正为梅伊于年底前下台做好准备。他们预期英国领导人可能换人,或重新举行大选,产生出劳工党政府。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