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两院报告 吁强化美台军事交流

【新唐人2017年11月10日讯】周四,川习会登场的同一天,美国参众两院分别提出新的国防协调报告,要求强化美台军事交流,检视台湾的防御力量。

11日,三个美军航母战斗群即将在太平洋展开联合演习。而在北京川习会同一天(9日),美国参众两院提出国防授权法协调版本。美台军事交流,成为焦点。

参众两院今年7月、9月通过各自的法案版本,都要求评估美台军舰停靠。但因两院内容不同,必须整合协调报告,重新送两院表决通过。

报告强调,台湾关系法、对台六项保证,指出应强化与台湾长期伙伴关系与战略合作,包括武器销售正常化、加强培训与演练,并促进高阶官员交流。

《亚太防务》总编辑 郑继文:“不管是印太战略,或传统太平洋战略,台湾的重要位置那还是铁铮铮存在的事实。”

郑继文认为,报告提醒台湾应加强国防支出,是切中要点。报告还呼应川普的印太战略,让中共需要照顾的战略方向更为辽阔。台湾位置仍然重要。

另外,共和党众议员7日还提出《台湾安全法草案》,要求重建美台军售年度战略对话,并邀请台湾参与2018年环太平洋军演、红旗军演,让美台军舰互访港口。

美国智库学者 Ian Easton:“我认为国会这一举动是非常正面的。每当美国人民觉得,白宫对中共太亲近或太敌对,就会感到忧虑,而国会代表人民的声音来协调、均衡。我认为很正面。”

易思安还说,这法案背后的意涵是,美国对中共的外交战略想法有些改变,将更多地把中共作为一竞争对手。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东旭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