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又一空姐坠机 一月两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1日讯】日前,大陆又发生一起空姐坠地事件。厦门航空一架客机飞抵河南郑州机场后,一名空姐将飞机餐运送上飞机时,不慎从后舱门跌落停机坪,导致胸椎骨折。这是继10月23日东方航空一名空姐在深圳机场从飞机上坠地后,第二起类似事件。目前,该空姐已完成手术,无大碍。

据陆媒报导,11月10日中午,厦门航空MF8253航班飞抵郑州新郑机场后不久,一名空姐在从配餐车回机舱时从后舱门跌落至停机坪。乘务组第一时间联系现场保障人员并拨打现场急救,当时受伤空姐意识清醒,摔到了臀部和胯骨部位,随后她被送往医院治疗。

事后,厦门航空11日下午在官方微博回应事件,指受伤空姐是从配餐车与飞机舱门的连接处意外跌落。伤者已送院治疗,经检查受伤空姐胸十二椎体有压缩性骨折。目前,该空姐已完成手术,预计一周后可出院。医生告知伤势不会影响该名空姐未来的工作和生活。

从网传片段可见,事故发生于10日下午1点钟左右,当时有工作人员不断进出机舱,涉事空姐突然从登机桥滑落,她一度用双手拉着机舱,但最终跌落停机坪。

在此之前,10月23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东方航空一名空姐也发生坠地事件。

当天中午,东方航空MU5762航班在停机坪出港准备时,一名空姐在后客舱门打开的情况下,不慎跌落停机坪。据机场员工爆料,是检查飞机的机组发现坠地伤者的,随即联系急救。

据业内资深人士表示,该空姐极有可能是在做开关舱门时,重心不稳失足坠地的。操作舱门时规定要有两人同时在场交叉检查,开门之前要对照检查开门事项,开门时必须确保一只手拉住机门扶手,开门后立刻拉上黄色的安全警示带。

事发后,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官微发布通报称,经初步诊断,该名空姐有骨折和擦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