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联军发动空袭 也门国防部受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1日讯】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德机场4日成功拦截也门反叛军发射一枚弹道飞弹后,本周稍早联合盟国封锁也门边界。10日晚间再领导联军,对叛军所掌控的也门首都沙那展开空袭

沙国联军过去一直以也门(Yemen叶门)首都沙那(Sanaa)的国防部建筑物当作轰炸目标。此次仍锁定国防部大楼附近展开两波空袭

法新社报导,空袭击中国防部大楼附近一处住宅区,而国防部大楼是稍早空袭目标。

居民阿提夫(Mohammed Aatif)说,第一波空袭击中国防部,我们家整个房子都在晃。几分钟后,另一波空袭击中我邻居的房子,被炸出一个大洞,其他房子也受损。

多名目击者表示,战机仍然在沙那上空盘旋。目前死伤尚不明。

相关视频:

4日,沙特曾在首都利雅德(Riyadh)东北方拦截并摧毁一枚,从也门境内发射“弹道飞弹”,未造成伤亡或损害。

5日,沙特王子曼苏尔(Mansour bin Moqren)与随从乘坐的直升机在与也门交界处坠毁,机上8人全部罹难。曼苏尔的父亲穆克林(Muqrin bin Abdul Aziz)是现任国王萨尔曼的同父异母弟弟。

沙特随即宣布关闭和也门接壤的海陆空边境。

稍早,联合国表示,目前也门出现全球最严重人道危机状况,有1700万人粮食不足,其中700万人可能正处于更严重的饥荒。还有2000多名也门人死于霍乱,该疾病影响将近100万人。

沙特阿拉伯及其盟国,于2015年3月开始介入也门内政,其目标是让也门总统胡迪(Abdrabbuh Mansur Hadi)重新掌权。但由伊朗支持的也门什叶派青年运动(Huthi)叛乱分子至今仍控制首都与北部地区。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