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停滞 内阁丑闻 特雷莎梅政府遇危机

【新唐人2017年11月10日讯】英国脱欧目前陷入僵局,而英国内阁又频频爆出丑闻,导致两位大臣相继辞职。英国媒体披露,欧盟已经推测特雷莎•梅可能会提前下台。

欧盟在周五表示,英国必须在今年底前,与欧盟就脱欧分手费的金额达成协议,否则将不会有进一步的贸易谈判。

英国脱欧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尔:“这是在12月份取得足够进展的必要条件。”

特雷莎•梅在今年3月29日,启动了《里斯本条约》第50条,展开英国脱欧程序,并声称脱欧不能回头。

但《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作者表示,特雷莎•梅的发言是误导民众,英国还是可以改变心意,留在欧盟。

《里斯本条约》第50条作者John Kerr:“事实上,这只是英国的一个政治决定,坚持不走回头路英国还是可以自由选择是否继续(脱欧)。”

脱欧谈判陷入僵局,而在过去一周内,又有两名内阁大臣爆出丑闻相继请辞,特雷莎•梅政府面临内忧外患。

英国记者舒雅:“内阁丑闻让特雷莎梅的领导力受到质疑,周四,英国《泰晤士报》也报导说,欧盟领袖们预估,英国可能会在年底前更换领导人,或者重新举行大选,欧盟已经在为特雷莎梅的下台做准备。”

如果英国没有停止脱欧程序,将在2019年3月底退出欧盟。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