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会召开 双普会前景不明

【新唐人2017年11月10日讯】APEC峰会周五在越南中部港口城市岘港召开,21国首脑出席。其中,美国总统川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是否举行正式会晤,引发外界关注。

周五,川普普京和习近平先后抵达越南岘港,参加亚太经合组织峰会。

此前,川普访问了日本、韩国和中国,坚持“美国优先”政策,力求扭转贸易不平衡现状,立场强硬。这次峰会能否在贸易问题上达成联合声明,可能是一个挑战。

周五的晚宴前,21国首脑合影时,川普和普京相邻,两人握手寒暄。

外界关注,美俄两国总统是否将在峰会期间举行正式会谈。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周四在北京的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说,川普和普京在APEC峰会上会面的可能正在考虑之中。

不过,有白宫官员周五表示,川普将不会和普京在峰会期间单独会面。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周五被记者追问时说,他无法回答。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说,从美方得到的说法相互矛盾。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我们收到的说法有矛盾,因此不能完全理解。但我们继续耐心的去理解。但是简单的说,两位总统都在这里,他们无论如何会见面。”

普京和川普今年7月在德国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进行了第一次面对面的会谈。川普问及俄罗斯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的指控等焦点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清、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