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中国新金融机构亮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0日讯】【今日点击】(2996-1)

提要
美军三艘航母齐聚太平洋并举行联合军演
川普(特朗普)敦促中国解决中美贸易失衡
中国新金融机构亮相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嗓子还是不太好,让我想起来大概是大前年,前年还是大前年,大概是9月分9月底10月初,跑山里去结果让那个,喝那可乐,蜜蜂还是马蜂跑到那可乐瓶里,一喝马蜂冲着嗓子眼就给了一下。那个时候看我节目的朋友应该还记得,当时那是周末,那是星期日蜇的,等到了星期一,咱可一集节目都没少。我印象可深了,有朋友说唉呀这可要了命了,因为稍有点常识的人会认为,它会肿起来嘛,因为蜜蜂蜇到里头了,等我倒出来的时候,因为我就把那个蜜蜂给吐出来,大概蜜蜂有这么大。我当时想哎哟这家伙玩,这可玩横,这你够不着它在嗓子眼里头,大概前后两个星期还是一个星期,我印象满深刻的。

美军三艘航母齐聚太平洋并举行联合军演

川普呢还在中国,然后他应该是9日还是10日,10日应该是今天飞到越南去,参加APEC会议。所以他们实际就已经,在十九大之后习近平对向APEC会议,已经明显的不重视,不像原来啊明显的不重视,他更趋向于实际。所以原来重视APEC会议是,就像穿西服似的,给一个表象,他内在的需要那一份东西,今天他不需要。但对朝鲜问题呢,就表现出另外一个故事,美国之音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三艘航母罕见聚集在西太平洋,举行联合军演。这是配合川普到亚洲之行啊,美国第七舰队发表声明,里根号、尼米兹号和罗斯福号航母,以及各自所隶属的战斗群,11月11日到14日在西太平洋公海,举行多项作战演习,没有说明具体位置,但此前称海军在南中国海、东中国海和菲律宾海,举行过两个航母的战斗群的演习。但太平洋司令斯威夫特上将说:三个航母战斗群联合军演,现象是极为罕见。在我们印象中,其实在我做新闻节目中没听说过,当时在伊朗、伊拉克那边,霍尔默之海峡那一片,我们听到最多的也就是两艘航母,两个航母的战斗群,很少听过三个航母的战斗群。声明里没有提到说,跟川普亚洲之行有任何关系,在8日川普在韩国时曾经提到,美国三艘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母舰和动力潜艇,已经整装待命,并敦促朝鲜不要低估美国及其盟国,保卫自由和安全的决心。是,他在,川普有个本事就是他的演讲,他在韩国国会演讲的时候,后来韩国国会当中,有一些人反对他的议员,也站起来给他鼓掌,我听一些新闻当中他谈到这部分。他说美国的三艘航母整装待发,所以会怎么样不知道,但是这是我们看到的它现实的状况,这里面其主要关键因素还是中国啦。

特朗普敦促中国解决中美贸易失衡

那与此同时呢,英国的金融时报:川普敦促中国解决中美贸易失衡。他责怪过去几届美国政府,允许美中贸易逆差扩大和发生。川普是在得到了超过2千5百亿美金的合同订单之后,讲了这番话,中美贸易对美国而言不太公平,我们必须改正那些造成的逆差,和市场准入壁垒的不公平的作法,指出中方可以做更多的事情,轻易迅速解决朝鲜问题,这是在他来讲,他是当时在记者会上直接表示的。但是美国呢还是在武力上施压,其实现在我们看在我个人角度里,你看不出有更多进展。其实在世界媒体的范围当中呢,大家对这东西也就这么看着了,对吧!所以就看谁跟谁之间的,这种谈判交易当中的,落在实处上的比重有多少。我在一件事情上对你们主席很了解,如果他努力办这件事情的话,这事情就能办成,毫无疑问的。所以这句话就是川普在拿到2千多亿的订单之后,在记者会上明摆着是对习近平施压。两个人会谈突显彼此不同的领导风格,跟习近平交谈时川普语气很直接,很个性化,而习近平相对就克制很多。

川普再次讲说我们俩很投缘,谁会指责一个有能力,利用另外一个国家,为本国谋取好处的国家呢?我欣赏。所以这个说法就很特别,所以他认为习近平作为国家主席来讲,来造成美国的逆差,对美国本身的逆差,对中国而言是顺差,他认为这件事情是好事。其实我觉得这件事情也挺奇怪的,这件事情并不是习近平直接造成的,它是在过去10年里造成的,对吧!而过去的10年里面造成,跟江泽民垂帘听政,胡温政令不出中南海,以腐败治国直接相关,贪腐治国直接相关。我跟大家介绍过一个13、4亿人口的国家,中央政府印票子,而印的票子却集中在少数人手里面,然后跟美国人,跟西方社会达成某种协议,从而造成了现状。而为什么造成逆差?中国老百姓,巨大的数量的老百姓本身的收益极少,共产党的贪腐治国,把普通老百姓当成奴隶,促成了中国成为了,世界工厂的廉价生产力,可是它相对的又印大票子,这票子又在极少数人手里头,所以两头扯了,美国人想不造成顺差都难。而在民主党的政府中呢,民主党相对来讲更加像共产党,所以就造成了今天的场面,你能说是习近平自己干的吗?不好办。对不对?饭都是一口一口吃的,你不能说第五口把自己撑死了,前面那四口不算数,所以帐是不能这么算。那会怎么样这需要时间,但是两个人呢似乎在处理事情,习近平也在做事情,这是真的,而习近平自己又有着难言之隐。

中国新金融机构亮相

纽约时报有篇报导这么说的:在川普在中国的同一个时间,中国成立新的金融监管机构。那个来的很突然的,星期三中国宣布成立一个,新的金融监管机构,该机构意在让近年来,经历了股市崩盘、巨额资金外流、债务迅速积累的中国金融制度呢,能够稳定下来。所以大家可以明白了,金融安全是习近平最难做到的,为什么?金融安全实际就是王岐山嘴里的政治腐败与经济腐败,结合出来的利益集团,占据了中共党的体系中,绝大多数的官场的实权的位置。他们以家族、帮派为势力,在真正掌控着中国的经济,特别是在股市、货币、金融贸易上、银行上。所以他就成立了,在此之外他成立了这种金融监管机构,就是我刚才说,他以14亿人为基础印了票子,可是票子就在这有条件进行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的人的少数的家族手里面。然后又以绝大多数中国老百姓,作为一种基础,所谓创立起来的辉煌。而这其中呢共产党的邪恶在于,让每一个人最大限度的,放纵自己欲望的要求,高级动物,所以就变成了被奴役的人,更加愿意被奴役。而这过程中更多的人,以相互欺骗的方式的占有,这就是今天中国的场面,那自然就带来了巨大的威胁。由马凯主持会议,习近平下令成立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很特别咧,委员会是在川普抵达北京,与习近平会面时决定的,显示中国领导人的重点,依然在中国的金融风险上,虽然还没有选出一个,长期负责对这个风险的领导人,股市崩盘和随后出现的资金外逃,都表明中国金融制度的脆弱。国家安全委员会里面强调的国家安全当中,金融安全放在首位,所以国家安全,应该说金融稳定委员会,是向国家安全委员会服务的,它统领银行、债券、债务、证券,所有金融机构。我们不知道房地产会不会在其中,但是呢听起来是这种含意,反过来就曝露出,那人家掌控着政治腐败与经济腐败的利益集团,足以有能力把今天习近平推翻,事情你就正反两看啰!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