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胜选一周年 假新闻仍为施政绊脚石

【新唐人2017年11月09日讯】川普(特朗普)当选一年来,经济成绩亮眼,在国防、边境、反恐等方面也有显着进展。不过,美国主流媒体仍然负面报导川普,干扰川普的新政改革。

一年前,主流媒体民调普遍认定,川普注定在大选中失败。

CNN主持人:“希拉里268比川普204,明显希拉里有优势。”

不过,在大选之夜,当川普拿下关键州佛罗里达后,媒体播报状态陡然转变。

CNN主持人:“我现在说不出任何安慰希拉里的话了,坦白讲。”

CNN主持人:“手指可能要咬出血了,因为已经没有指甲可咬。”

最终,川普胜出。

CNN主持人:“在这个历史时刻,我们无法公布CNN预测的胜选者了,川普当选总统。”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他们公开表现出不想让川普赢,这相当不寻常。”

川普胜选,主流媒体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ABC深夜秀主持人Jimmy Kimmel:“还记得《谁是接班人》的主持人吗,我只梦到我们选了他做总统。”

NBC深夜秀主持人Seth Myers:“原以为睡一觉醒来,会迎来首个女性总统。但当我们半夜回到家后,我们尖叫说:我们必须离开这里!”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很多媒体选战时就反对川普,你可能想川普已经赢了,媒体该遵守新闻标准,但没有。”

就在最近的11月5号,CNN等媒体在报导川普与日本首相安倍喂鱼的画面时,故意遮住安倍,只露出川普在倒鱼食,显得无礼。但其实是川普模仿安倍的动作。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他们想继续告诉选民,为什么你选错了人。这是政治宣传,而不是新闻报导。”

有关媒体造假的手法,川普曾举过一个可笑的例子。

美国总统川普(02.24.2017):“我说假新闻是人民公敌,说的是假新闻。结果他们把“假”字声音抠掉了,话一下就变成媒体是公敌了。”

总统顾问凯莉安妮•康威(07.03.2017):“股市对川普反应良好,追击ISIS,就业在增长,你们在(主流媒体)上看不到这些消息。”

假新闻”妨碍川普施政,最显着的例子就是“通俄门”。

不过,川普却有信心战胜“假新闻”,并表示总有一天媒体会正视他的政绩。

美国总统川普(07.03.2017):“假新闻媒体不想让我们发声,但我们不能逆来顺受,人民需要知道真相。假新闻媒体曾想阻止我们赢取白宫,但我当上总统了,他们没有。”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