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湖北男拔火罐 右肺竟离奇“消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0日讯】湖北武汉一名男子近日拔完火罐后,感到胸闷、胸痛,到医院检查后,发现他的右肺竟然离奇“消失”。医生解释称,该男子的肺大泡发生破裂,右肺被压缩了90%,“几乎消失不见了”。

拔火罐是中国传统的医疗方式。但应用不当也容易出现危险。据陆媒报导,湖北武汉吴先生长年患有慢性支气管炎,每逢天阴受凉都会咳嗽不止。近日,吴先生为了祛除寒气、缓和咳嗽,便要求妻子帮他拔火罐。

不料拔完后,吴先生就感到胸闷、胸痛,呼吸不畅,家人见他脸色愈来愈白,连忙把他送院抢救。医生检查后,惊奇的发现他的右肺都快消失不见了。

医院为吴先生做的胸片检查显示,他的右肺出现气肺症状,右肺被压缩了90%,“几乎消失不见了”。医院赶紧为吴先生做手术,修复他肺部的创口,终于化解了危情。

据医生解释,吴先生因长期患慢性支气管炎,他的肺部已十分脆弱,而拔火罐容易使胸腔内外压力发生变化,致使他的肺大泡破裂,从而引发气胸。

医生提醒,拔火罐有许多注意事项,患有肺病的人不要随意拔火罐,另外孕妇、月经期的女性,凝血功能差的患者都不适合拔火罐。

(记者曾书华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