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租管政策或加剧住房危机

【新唐人2017年11月10日讯】加州很多城市房屋租金高昂,令低收入人士难以负担。住房权利组织正酝酿公投,要求在加州全面施行租金管控政策。不过斯坦福大学研究机构披露的最新报告确显示,租管政策越严,反而可能会加剧廉价住房危机。

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戴尔芒德(Rebecca Diamond)和麦奎德(Tim McQuade)主导的研究的显示,1994年旧金山居民投票表决通过扩大租金管制法案之后,整个旧金山的租房市场供给量下降了15%,并导致房租上涨了7%。

旧金山被认为是全美最严格的租金管制城市之一。但该研究报告发现,看起来本应保障租客权益、允许鼓励长期租客继续居留的租金管制政策,其结果却恰恰与目的相左。比如,居住在租金管制房屋的房客搬离后,房主宁可空置退出市场,或花钱将房子改造成不受管制的户型,再以市价租售。

目前,旧金山共有17.2万个租金管制单元,占全市租房总量的75%。与此同时,旧金山一套2卧室公寓的平均月租已经高达4,248美元,全美最高。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