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医疗赔偿申请 曼哈顿华埠居民勿错过

【新唐人2017年11月10日讯】“9/11医疗与赔偿法案”不仅适用于一线救援人员,对于16年前在曼哈顿下城居住、工作或上学的人,符合条件也可以申请。带您了解详细内容。

“扎德洛加9/11医疗与赔偿法案”(James Zadroga 9/11 Health and Compensation Act)包括世贸中心健康计划(World Trade Center Health Program)和9/11受害者补偿金(the September 11th Victim Compensation Fund)两个项目。

911恐袭后,周边区域的空气含有大量有毒物质,对人体的伤害无法估量。常见的表现是哮喘、肺部疾病和癌症。

律师Michael Barasch:“我们现在代理的12个孩子都罹患癌症,首先这些孩子现在是二十八九岁的年龄;28岁的女孩不应该患乳腺癌,29岁的男生不该有结肠癌、血癌。”

赔偿法案以去世的警员扎德洛加命名。巴拉什律师曾是他的代理律师,多年来一直为911受害者争取权利。

911受害人Ellie Engler:“我被划归为911一线救援人员,我自己有癌症和哮喘。”

Ellie Engler当时在卫生部门工作,负责检查曼哈顿下城12所学校,包括史岱文森中学。911发生后的几个月,她几乎天天去现场附近。

律师Michael Barasch:“如果你在9月11日当天或之后8个月在曼哈顿下城居住、工作,都可以申请911医疗与赔偿计划。”

具体而言,从2001年9月11日至2002年5月30日期间,在Houston街以南工作、上学、居住或逗留者,可申请世贸中心健康计划;在Canal街以南生活工作的人,如果患有特定的疾病,包括68种癌症及一些肺部疾病,则可申请9/11受害者补偿金。即使已经搬家离开,也可以申请。

申请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18日。为了帮助符合资格的人申请,近期将有一系列的免费讲座,带您了解如何加入9-11医疗赔偿计划。第一期讲座会详细说明如何注册,时间是11月18日下午3-5点,在PS124小学,现场提供多语种服务。

新唐人记者李兰、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