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来最大基建 纽约法拉盛缅街工程竣工

【新唐人2017年11月10日讯】在纽约华人聚居地法拉盛,其中最繁忙的人行道—缅街,经历了两年的加宽工程后,终于在周四宣告竣工,请看记者柯婷婷的报导。

大家走在法拉盛缅街的人行道上,会不会感觉人流稀稀拉拉多了?其实还不是,而是人行道加宽了整整八英尺。

剪彩仪式后,法拉盛缅街上的38大道到41大道上的道路工程正式竣工。

法拉盛民众Luis Hernandez:“道路重新规划,是一件好事。”

这项工程是法拉盛过去20年来,最庞大的基建工程,耗资780万美元。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就像妈妈怀孕一样,终于小孩子生出来了,非常高兴。”

纽约市皇后区交通局局长Nicole Garcia:“商家门前的空间更阔宽,居民走起来更安全,促进更多人来缅街购物,最重要的是,改善了法拉盛的交通环境。”

工程包括:加宽人行道、马路重铺、更换交通信号灯、改善排水和下水道系统以及消防栓等。

纽约市设计与施工局副局长Eric Macfarlane:“联合爱迪生电力公司和煤气公司,来这边更换,升级地底所有的线路系统。”

民众、商家关心的巴士站,也将在这个月中旬逐步恢复服务。

纽约法拉盛缅街水果店家王先生:“有巴士站的时候,晚上会有人在这里等车,下雨也会有人,如果没有巴士站,人就都走了。”

纽约市设计与施工局助理局长Ali Mallick, P.E.:“MTA在11月17日,会派人来更换巴士售票机器,之后巴士站就会陆续回到原来的位置了。”

在两年多的施工过程中,民众表达了不同的意见,如今工程已经竣工,势必对社区发展,带来新的气象,各方持续关注。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