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白宫谴责共产主义 川习会前释强信号

【新唐人2017年11月09日讯】俄罗斯“十月革命”一百周年之际,美国白宫发表声明,宣布这一天为“全国共产主义受难者日”,并讉责共产主义的罪恶。这一天正好是美国总统川普访问中国的前夕,因而更加引发外界关注,有评论认为,这是川普(特朗普)在发出强烈信号:美国作为自由世界的领袖,将在民主人权方面采取更强硬政策。

11月7号是俄罗斯“十月革命”一百周年,100年前的这一天,俄国的布尔什维克推翻了当时的临时民主政府,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共产党政权——苏维埃。

在“十月革命”一百周年之际,美国白宫新闻秘书办公室发表声明,谴责共产主义,并宣布这一天为“全国纪念共产主义受害者日”(National Day for the Victims of Communism)。

声明说,“布尔什维克革命建立的苏联,带来共产主义数十年来的黑暗和压迫,其政治理念与自由、繁荣及人类尊严相左。”

声明还说:“在过去一个世纪里,全世界的共产极权主义政权杀害了一亿多人,并让无以数计的人民遭受剥削、暴力和无以言状的摧残。这些以虚假的解放为名的运动,系统地掠夺了神赋予人民的自由信仰、自由结社的权利,以及无数其它我们所珍视的神圣权利。”

白宫发出声明的时间正是川普访问北京的前一天,因而更加引发外界关注。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表示,白宫在这两个偶然碰在一起的日子里,做出这种比较罕见的动作很有意义。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表示:“等于发出一个信号,表示它反对共产党专制的这么一个信念,当然也有很大的积极意义。”

白宫首席副新闻秘书拉杰‧沙阿(Raj Shah)告诉《新闻周刊》,并不是要将每年的11月7号都定为全国共产主义受难者日,只是为纪念100周年的“十月革命”。

当问及这个声明是否会影响川习会时,沙阿表示,“这恰好是绝佳时机,表达我们对人权及自由的承诺”。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把这个日子定为共产主义受难日,实际上送出了一个非常明确的信息,那就是,美国作为自由世界的领袖,在民主自由这些价值理念上,他们会采取更强硬的政策。”

川普总统上任后,曾多次在重大场合公开谴责共产主义。今年9月,川普在联合国演讲时说:“无论社会主义还是共产主义,结果都是带来痛苦、毁灭和败亡。”“那些宣扬这些可耻意识形态教条的领导人,只会持续地为其人民带来痛苦,让他们生活在残酷制度之下,美国支持所有被野蛮政权统治的人们。”

这次川普在访问中国前的首尔演讲中,也再次警告,朝鲜“残暴政权”正走向极度危险的境地。

原山东史学教授刘因全认为,白宫发出声明的时间是有意选择的。

原山东史学教授刘因全:“我认为是川普刻意选择这个时间来发出这个声音,川普要明明白白的向中国共产党,向朝鲜劳动党表示自己的态度,也是明明白白的向全世界发出一个信息,美国政府美国人民是反对共产主义的,共产主义必须终结。”

白宫的声明最后强调,为了纪念那些死于共产主义和继续在共产主义之下遭受苦难的人,美国将为所有渴望光明和自由未来的人们,闪耀自由之光。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