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即能转账 Apple Pay Cash开放公测

【新唐人2017年11月09日讯】苹果公司今年稍早宣布的点对点(P2P)转账功能Apple Pay Cash,日前在北美地区开放公测。今后iPhone手机等用户,通过手机短信就能实现转账操作,这一功能预计也将为小规模商业服务带来便利。

Apple Pay Cash是苹果公司今年公布的iOS 11新增功能之一,让用户可以通过信息(iMessages)功能与他人进行转账。苹果公司在周二推出的iOS 11.2公测版本中开放了这一功能,不过目前只针对北美地区的用户。

Apple Pay Cash是苹果与Green Dot公司合作发行的一张虚拟借记卡,使用信息功能进行转账时必须先对Apple Pay Cash进行设置,用户可以在钱包功能(Wallet)中查看这张卡片,它可以绑定银行卡或是信用卡,然后就可以在信息功能中进行转账,不过使用信用卡将被收取3%的手续费用。同时密码、指纹和脸部识别都可以用来作为转账支付的验证手段。

用户通过信息收到的现金则会存放在Apple Pay Cash的账户内,可以用于Apple Pay的支付服务,或者转汇到指定的银行户头。

用户也可以通过Siri,或在Apple Watch上进行转账。分析认为,苹果点对点转账服务上线后,预计将有更多商业服务能直接通过Iphone手机等设备收款、交易,甚至不需特别申请刷卡机也能快速收款,而无须担心收取资金的安全风险。

新唐人记者干朗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