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华雅集书画联展 刚正坚贞松竹梅

【新唐人2017年11月09日讯】松、竹、梅,在中国文化中代表不畏霜寒的人格品质和气节。洛杉矶“文华雅集”社团,以此为主题,近日在洛侨中心举行了联展,有60幅作品展出。

11月4日、5日,外委会主席、侨领及众多艺术家参加剪彩。本次画展中,书法有正草隶篆;绘画有写意、工笔、水彩和油画,这是他们近一年来的成果。

文华雅集会长张法圣:“也透过松、竹、梅每一位会员都在这上面做了发挥,我们每个月都聚会一次,聚会目的一个是我们互相学习书画,一个是我们希望能够在洛杉矶传扬中华源远流长的,非常令人激赏而且非常浓厚的艺术文化。”

这次画展他带来了“明月松风”等六幅作品。

张法圣:“松峰代表了一个人的品格,明月就是我们在绘画、书法上要求的一个静,怎么让自己闲下来,闲不是清闲,而是一个心境。”

他用李白的《月下独酌》诗句“但得酒中趣,勿为醒者传”来代表他创作时的心境。

张法圣:“其实真正的一幅作品,不管是书法还是绘画,最难的就是创意,在一个创意结成的时候,你可能会很投入的去创作,完全忘了你身外的事情,这其实也是一种享受,你怎么样享受这个过程,然后作品出来的时候怎么样去享受那种成果。”

他们常去图书馆及中学教书法并弘扬中华文化。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