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访华首日 两国元首夫妇盛装亮相(组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8日离开韩国抵达北京。除了中美双方的谈话内容备受外界关注外,两国元首夫妇的衣着打扮亦成为焦点。

美国总统川普离开韩国后,于11月8日下午14点40左右抵达北京,展开3天的国事访问。这是川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访华,也是中共十九大后第一位访问北京的外国元首。

川普夫妇现身故宫时,身上衣着同以深色作为主调,模特儿出身的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妮亚身穿过膝黑色长大衣,搭配黑色尖头高跟鞋,手挽体形魁梧、身披深蓝大衣的川普。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夫人则在故宫宝蕴楼外迎接,并握手合照。以东道主身份迎接川普夫妇时,习近平夫妇的衣饰则以一身灰色为主色。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妇在故宫接待川普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娅。(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这次是川习第三次会面,也是习近平第一次尽地主之谊,罕见安排参观中华民国接管前朝文物所建的宝蕴楼,在宝蕴楼简短茶叙后,习近平夫妇邀请与川普伉俪在故宫畅音阁,共同观看了京剧《梨园春苗》、《美猴王》和《贵妃醉酒》。


川普携夫人之手,在习近平夫妇的陪同下游览故宫。夫妇二人看起来非常开心。(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习近平在乾隆皇帝居住的建福宫设宴款待川普夫妇。(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身处雍容华贵的中国皇宫,川普露出惊艳的表情。(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故宫92年来首迎外国元首 川普访华重点盘点
相关链接: 前所未有 川普访华首日将推特背景换这张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