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枪击案本应避免 执法部门错过三次机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9日讯】美国德州教堂枪击案造成26死,震惊全美。凶手证实有精神病史,且因家暴被空军开除。人们不禁追问,有犯罪记录的凶手凯利为何能通过背景审查、合法购枪?日前,多份警方报告披露,相关执法部门错过三次机会。

一、家暴被开除 空军未通报

根据联邦购枪规定,禁止向有一年以上监禁记录的人出售武器,也禁止向对配偶及儿童有家暴前科的人卖枪。

2012年,正在新墨西哥州霍洛曼空军基地服役的凯利(Devin Patrick Kelley)因殴打妻子和孩子情节严重,遭到军事法庭审判被判处12个月监禁,并在监禁结束后被勒令退伍。按规定凯利应无权购买枪械。

枪击案发生后,执法人员针对他的购枪问题进行了调查。

11月6日,美国空军承认,在凯利离开军队后,军方并没有按照规定向FBI提交凯利的犯罪记录,从而未能阻止凯利购枪。导致未能阻止其购买枪支并最终造成这一教堂惨案。

枪击案中,凯利向教堂的信众射击了至少450发子弹,警方找到3支枪,分别是一支鲁格AR-556型步枪和两把手枪,注册人均为凯利,而他囤积这些枪支弹药则跨越了4个年头。


德州枪击案枪手凯利被证实有精神病史。(Devin Patrick Kelley)(Texas 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 via Getty Images)

二、有精神病史 未录入刑事情报中心

联邦法律规定,任何有非自愿接受精神病治疗史的人都没有购枪资格。

根据德州艾尔帕索(El Paso)县警察署的事件调查报告,凯利2012年6月审前羁押期间,曾被送到一家精神病院治疗。他中途逃跑,后来被警察抓到送回空军基地。

报告称,据传凯利之前还曾被抓到偷偷制造枪械并运往霍洛曼空军基地(Holloman Air Force Base)。

另外,据说凯利还威胁过要杀死其军事长官,并企图实现这一威胁。

同样,这些情况均未录入全国刑事情报中心的数据库。


美国德州索塞兰泉教堂5日惊传重大枪击案,造成26死。(Scott Olson/Getty Images)

三、涉性侵案 警方调查不了了之

本可阻止凯利购枪行凶的第三次机会是在2013年。

德州科马尔县( Comal County )警长马克•雷诺兹(Mark Reynolds)告诉KENS-TV,该县警方数年前曾处理过德文•凯利(Devin Patrick Kelley)的性侵案件。

根据警方记录,2013年6月17日夜,一名女子声称,凯利对她进行了强暴。

科马尔县警方随即前往圣安东尼奥郊区新布朗费尔斯(New Braunfels),到凯利家中调查。但后来当警方认为凯利已离开德州搬往科罗拉多州时,便停止了调查,而且即使凯利已经返回德州,警方也没有再调查这个案子。

雷诺兹是今年1月才接任警长一职的。雷诺兹说,目前警方已对当年凯利的性侵案件重启调查,查办当时的办案人员为何没有向科罗拉多州警方交涉此案,也没在凯利搬回德州后恢复调查。

当地检察机关7日说,他们从未接到警方通报,直到6日此事经媒体曝光后才知晓。

圣安东尼奥新闻快讯(San Antonio Express-News)11月7日报导,另一名女子也声称凯利在2011年冬天曾数次强暴她,而她当时年仅16岁。

德州枪击案 作案动机未有定论

案发于当地时间11月5日上午11时20分许,身着防弹背心、头戴黑色面罩的凯利在德州萨瑟兰泉(Sutherland Springs)第一浸信会教堂(First Baptist Church)开枪扫射,打死26人,包括孕妇和儿童。

枪手后来在被追击过程中死亡,其中致命的一枪是其自己射向头部的。关于他作案的动机尚无定论,当局仍在就此调查。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王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