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清洁只需一招 不用洗立刻变干净(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8日讯】枕头我们天天都用,但许多朋友却忽视了它的清洁螨虫、汗渍、细菌滋生怎么办?赶快这样做,洗都不用洗,立刻干净如新!

枕头除灰尘:

1、将枕头放在阳光下暴晒一上午,使其蓬松。

2、用真空吸尘器清除表面灰尘,清洁后记得翻转拍打枕头。

枕头去异味:

1、将小苏打均匀撒在枕头上,静置1小时后用真空吸尘器吸走。

2、在盛水的喷壶中滴几滴薰衣草精油,喷洒在枕头上,不仅有助安眠而且气味清新。

荞麦枕、茶叶枕等有助于安眠,但水洗后便会减退功效,无法达到助眠效果,不适合水洗。这类枕头使用一两个月便需要放在通风处风干除菌,或是放在太阳下晾晒一小时,记得不要暴晒。

羽绒枕由于吸水性强,用清水不仅容易洗坏羽绒而且也不易清洁,只需拍打通风,或使用吹风机,使其保持蓬松干燥即可。

凉席枕由于凉席材料不易沾染灰尘,所以用清水擦洗避免泡洗即可,擦洗过后用干抹布擦干,放在通风处晾晒后便能安心使用了。

蔺草枕每月用盐水消毒一次。取湿布泡盐水拧干,顺蔺草纹路擦拭即可。蔺草本身会产生水汽,收纳前须放入干燥剂,避免因潮湿发霉。

另外,发黄的枕头套在清洗之前,最好先在太阳下晒一到两个小时,这样能更有效洗去发黄的痕迹。曝晒后,立刻将枕头套浸泡,要彻底泡到枕头套上的污渍,最好是用温水或是热水,把洗衣粉或是洗涤剂一起混合泡一个小时以上。之后不论是用手洗或是用洗衣机洗,要再加洗衣粉洗过一遍,就能洗去了这些黄污汗斑。

如果枕头套的材质比较能耐热,那么可以改用更直接的方法-水煮。把洗涤剂和枕头套放进沸水里煮一段时间,然后再捞出来搓洗或是用刷子洗,这时已经有许多基本的汗斑会洗掉。

相关视频: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