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低租酒店案 华裔业主吁公正裁决

【新唐人2017年11月08日讯】周二(11月7日),被受湾区华人关注的奥克兰低租酒店案开庭,近百位湾区屋主在奥克兰市府和阿拉米达县法庭外举行集会,声援华裔业主爱丽丝•谢和她的母亲徐珍凤,同时抗议政府强制收回私产,要求法庭公正裁决。

声援华裔业主爱丽丝•谢和她的母亲徐珍凤的民众们表示,奥克兰市府不当的处理方式,导致华裔母女百万资产破产,奥克兰市长是有责任的。

湾区屋主联盟组委贺全:“奥克兰市府应该说是应该体谅我们屋主的这个难处,也应该尊重我们屋主的权利,如果做错了,惩罚是可以的,但是不要做得太过分了。”

华裔业主徐珍凤:“用40几年,我们俩,我跟先生的积蓄我们拿来投资美国,给女儿有一个工作做,那你们这样强占,那以后还有人敢来投资吗?我们做错了什么,我不知道。”

2014年7月,爱丽丝给6名租霸下通知,限他们三天之内不付租金的话,就要搬离大厦。结果25分钟之内楼内起火,从2楼延烧至7楼,后又遭遇租客“水中毒”投诉,市府和租客保护组织介入后,主流媒体一边倒的报导,让爱丽丝被告上法庭,最后市府没收物业并被迫低价售出。2016年在屋主团体的声援下,保险公司愿意为市府、租客、接管人、破产法庭托管人四方支付赔偿。

东湾台山同乡会主席马作林:“在法律的面前,我们大家都公正,如果处理的不好的话,我们华人不是这样就停止,我们要继续把这个事情一定要表达我们的心声。”

旧金山湾区律师莫秀宁:“我见过市府收复很多楼房,但是没有见过这样的,我没见过城市如此速度收复房屋,不给予屋主任何机会来修正问题,作为奥克兰小商业主,我们希望城市尽快停止这种胡作非为。”

奥克兰居民James Yan:“政府在这个里面起了非常坏的影响,所以在里面几乎就是勾结在一起,来打压这些小业主。”

三藩市社区资源中心主席Eugen Tam:“我们一定要据理力争,声援爱丽丝。”

当天,近百位对奥克兰市府介入、强收私有财产不满的华裔民众,在市长办公室和县法院前举行抗议。在庭审时,租客律师没有出庭,而法官也改变以往态度,表示将会协助爱丽丝母女与市府和租客团体和谈。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林骁然旧金山湾区奥克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