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宴 川普享用“360年”酱油“棘手”明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7日离开日本抵达韩国。在亚洲之行第二站,川普不但得到韩国订购巨额军事装备的承诺,而且韩国还动用了有360年历史的老酱油及在韩日争议海域捕捞的“棘手”明虾为川普举行国宴

11月7日,韩国在青瓦台迎宾馆设国宴招待川普夫妇,国宴包括多道别具韩国风味的菜肴。其中最特别的可能要算用“360年历史的精酿酱油”沾牛排了。据称该酱油是于1657年酿制,年岁比于1776年立国的美国还要早一个世纪。

其实,用酱油腌渍食物是韩国美食的基础,名匠酿造数十年乃至几个世纪的陈年酱油,甚至每公升能卖到数万美元。

据悉,一个韩国酿造集团在2012年的一次美食展览会上,展出号称有450年历史的陈酿酱油,卖价高达77000欧元(约89000美元)。

另外,在青瓦台披露的菜单中,除了动用了有360年历史的精酿酱油沾牛排外,还有川普爱吃的烧烤比目鱼,及在韩日争议海域捕捞的“棘手”明虾、巧克力蛋糕,以及开胃菜套餐。

据青瓦台介绍,这份套餐里,有玉米粥、红薯南瓜糊糊、牛蒡小菜、炸藕合等素食,被称为“救荒作物”。


韩国总统文在寅于青瓦台国宴后,将向来访的美国总统川普夫妇赠送一对传统铜筷和石碗,象征性地敦促韩美同盟牢固、友谊弥坚。(青瓦台官网/中央社)


韩国总统文在寅于7日晚间在青瓦台主持国宴,接待来访的美国总统川普夫妇。图为国宴主菜传统烤牛排。(青瓦台官网/中央社)

过去韩国人生活艰难,就靠这些“救荒作物”填饱肚子。到了现代“救荒作物”又成了备受热捧的健康食品。青瓦台认为,这正是韩美同盟价值倍增的象征。

青瓦台还介绍,川普最喜爱的烤比目鱼,其产地巨济岛是在文在寅的老家庆尚南道。另外,晚宴选用的清酒,也是由韩国本土制作。

餐后,文在寅向特朗普赠送铜制勺筷和石碗,以表两国联盟坚固之意。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1月7日访韩,得到韩国订购巨额军事装备的承诺。(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另一方面,除了动用360年历史的精酿酱油为川普设国宴,川普这次访韩还获韩国订购巨额军事装备承诺。

川普总统抵达韩国后首先前往美陆军汉弗莱基地(Camp Humphreys)视察。汉弗莱基地位于首尔市南部40英里处。

美韩官员表示,川普总统视察汉弗莱基地旨在强调两国亲密的盟友关系,以及韩国为自己的国防投资的承诺。川普总统在去年参选期间就强调韩国和日本应该分担各自的国防费用。川普离开日本时,日本已表示向美国订购一批军事装备。

而7日当天在首尔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川普总统称,韩国也计划购买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美国武器装备,这样不但可以提升美韩两国军事同盟力量,而且为美国创造就业机会,减少美韩两国之间的贸易逆差。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川普总统表示,目前为止,在有关朝鲜问题上,他的亚洲之行已经取得了进展,但并没透露详细内容。

文在寅总统表示,韩国将从美国购买导弹、雷达等先进武器,此举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令朝鲜放弃核武。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王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