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终院准黄之锋三人上诉 联合国关注

【新唐人2017年11月07日讯】香港雨伞运动期间,黄之锋、罗冠聪和周永康因为冲击公民广场,遭到法院判刑。三人后来提起上诉,而香港终审法院也在周二批准,预计将在明年1月再次聆讯。

早前获准保释的黄之锋和罗冠聪二人则在香港众志成员和支持者陪同下到终审法院。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听取双方陈辞后,认为案件涉及重大公众利益,并指案件存在四大争议,包括上诉庭是否有权力推翻原审裁判官判刑时的事实基础,以及黄之锋案发及判刑时未满21岁等因素。

马道立同意案件严重不公,批准三人就刑期复核上诉,并定于明年一月十六日聆讯,预计审一日。学联前秘书长周永康随后提出保释申请,获准以五万元保释。

被囚80多天的周永康中午与黄之锋、罗冠聪一起步出法院,他先感谢亲友等的支持,表示以平常心看待最终裁决。

学联前秘书长周永康:“我觉得要多谢袁(国强)司长,因为他,我觉得今次有如此奇妙旅程,其实是多得袁国强司长,我相信在惩教署学习到很多不同事情,亦多谢他让我们再次有机会,令到例如司法公正、公义,是否可以被实践和被看见,我认为全世界都非常关注,今次案件未来如何审判,我相信如果没有他,我们没有这机会。”

对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专家日前发表声明,呼吁香港终审法院按香港在国际人权公约下的义务处理上诉。黄之锋表示感谢。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证明今次审讯与香港雨伞运动以来,由审讯判刑到终审法院未来一月的判决,我相信这件是都是国际社会非常关心和关注。多谢联合国人权专家发表的声明,令大家明白香港在争取民主自由路上并不孤单。”

黄之锋三人去年因冲击公民广场一案,被判社会服务令及缓刑。律政司其后申请刑期复核,三人八月改判即时监禁六至八个月。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