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川普访华将下榻 京瑞吉酒店超规格警戒停止入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后首次访华,中方不仅接待规格很高,安保规格也极高。目前,北京当局已对川普即将下榻的北京瑞吉酒店及其附近的商厦、街道进行了严密布控。

据香港01网报导,川普这次访华将下榻于北京东二环建国门附近的瑞吉酒店(The St Regis Hotel)。该酒店紧邻使馆区、中央商务区和购物中心,距天安门广场、故宫、秀水街和日坛公园只相隔几条街,曾接待过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等多位美国前总统。

从11月7日上午,7日上午,瑞吉酒店周围就部署了大量包括武警、公安、消防、便衣在内的安保人员,酒店前后大门均已封闭,只有持有出入证或工作证的人员才可进出。


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后首次访华将下榻的瑞吉酒店(The St Regis Hotel)。(网络图片)

北京当局同时对瑞吉酒店附近的其他商厦和街道采取了严密的安保措施

据报导,瑞吉酒店对面仅百米远的中信国际大厦的物业管理处贴出的安保通知,不仅要求驻大厦的客户和工作人员减少访客和车辆进入大厦,而且在川普访华期间禁止大厦中的办公室开启窗户。酒店附近的中国民生银行建国路分行则直接贴出告示,宣布在此期间暂停营业。


中信国际大厦的物业管理处贴出
川普访华期间的安保通知。(网络图片)

同时,北京交警官方微博发布的11月8日出行提示称,8日下午至晚间,机场高速进京方向、东二环北段北向南、长安街及其延长线的双方向,将会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北京交警官方微博发布的11月8日出行提示。(网络截图)

目前,酒店前后门和附近的路口均有枪实弹的武警把守,酒店周边安放了布满尖锐钢筋的阻车器。酒店附近各条道路上已设置路障,路口放置了写有“重大活动 请您绕行”字样的警示牌,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过,多辆武警车辆停在现场随时待命。酒店周边的建国门外大街上不断有武警携带着警犬巡逻。

为确保川普访华入住期间的安全,瑞吉酒店从10月底开始到11月10日都停止客房预订业务,酒店周边的警戒区域也全部用绿色铁丝网包围。

警戒区域内每一百米就配有武警或者安保人员站岗。配戴着值勤证的安保人员一身黑衣,警惕地注视着过路行人。执勤的安保人员拒绝媒体记者拍照,对媒体记者有关川普访华消息的询问一律回答“不知道”或保持缄默。

此前,中共驻美国大使崔天凯曾于10月30日对外表示,中方将以“国事访问+”的规格来接待川普总统,除了国事访问的规定动作:检阅仪仗队、正式会谈和国宴外,还会作一些“特殊安排”,中方希望特朗普有更多的机会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

中共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则于11月3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主动透露说,两国元首还将进行“小范围、非正式互动”。

随后,香港《明报》援引故宫消息人士披露,习近平将于故宫的建福宫宴请川普,然后在三希堂茶叙。分析指,从紫禁城建制看,位于内廷核心的建福宫的级别,明显远高于用于休憩游玩的瀛台,也就是说,习近平这次接待川普的规格远高于当年接待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瀛台夜话”。

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则对外透露称,川普夫妇在访华期间将在故宫参加一些特别的活动,相信这是一次“非常私人非常特别的体验”。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