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精工 红木家具彰显中式古典风

【新唐人2017年11月07日讯】红木家具历史悠久,家居装修时,如果选择一两件红木家具来搭配,能使家里增添不少中式的古典美。

文化的传承在家具这个行当里也能窥见一斑,像这套红木沙发,椅背上雕刻着长卷兰亭序和松鹤图。 经过明清两代的发展,现代红木家具按款式可以大致分为明式、清式和新中式。明式家具注重线条,样式简洁、典雅,适合比较简约的装修风格;而清式家具则注重雕工,样式较为华丽,搭配欧式的家装风格,不但相得益彰,更能增添中式古典美的效果。这套客厅六件套就是按照清末的传统工艺制作,用材厚重,尺寸宽大,结构上也采用了最能代表中国古老智慧的榫卯结构。

中国景德镇玉博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先生:“整个我们这套家具,一个钉子都没有,全是用手工用木榫卯的。你看我们的这个接头全是用手工,一个铁钉都没有,都是按照仿清末的那个时代的工艺,雕工做工相当好,整个这套沙发你找不到一个铁钉。”

红木家具兼实用和收藏的价值,好的工艺榫卯牢固,接缝严密,能够坚固耐用,而在挑选红木家具时,用料的选材也非常重要,好的木料木纹如行云流水,如果有结疤或黑斑,品相就要次一些。不过目前红木资源的稀缺,使木料成本逐年上涨,红木家具的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中国景德镇玉博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先生:“这套家具是越南黄花梨的,客户买东西要看木材,因为我们这个木材比一般的木材差不多要老上百年,你看这个木头的颜色,木纹都看得出来,这个越南木现在很少,(市场上)没有,涨到1700多万人民币一吨。”

新唐人记者美国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