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教堂血案 副牧师一家8人遇害 警称嫌犯死于自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7日讯】美国德州索塞兰泉教堂5日惊传重大枪击案,造成26人死亡,其中12到14人是儿童,而副牧师一家中则8人遇害。警方认为,枪手逃逸后自杀身亡。

副牧师一家8口遇难

该事件共造成26死,20多人受伤。其中就包括该教堂副牧师布莱恩•霍尔康比(Bryan Holcombe)一家8口。他结发约40年的妻子卡拉(Karla Holcombe)、36岁儿子马克•霍尔康比(Marc Daniel Holcombe),还有马克年仅1岁的女儿诺雅(Noah Holcombe)都成为枪下亡魂。

另外,布莱恩夫妻的另一名儿媳克莉丝朵(Crystal Holcombe),以及她的3名子女艾蜜莉(Emily )、梅根(Megan)以及葛瑞格(Greg)也全部在枪击案中丧生。家属称,克莉丝朵遇害时还怀有身孕,惨遭杀害后留下另外两名子女以及丈夫约翰•霍尔康比(John Holcomb)。

一夕之间失去孩子、孙子和曾孙的霍尔康比(Joe Holcombe)告诉NBC:“我们非常痛苦。”

另外,第一浸信会教堂牧师庞罗伊(Frank Pomeroy)的妻子谢里(Sherri)表示,14岁女儿安娜贝勒(Annabelle)及许多朋友在枪击案中身亡。案发时,她和庞罗伊正在紧邻德州的奥克拉荷马州,惨案发生后才疾驶返乡。庞罗伊称女儿“是非常美丽又特别的孩子。”

该事件共造成26死,20多人受伤。其中就包括该教堂副牧师布莱恩•霍尔康比(Bryan Holcombe)一家8口。(Scott Olson/Getty Images)


11月5日,德州发生枪击案,造成数十人死伤。(Erich Schlegel/Getty Images)

枪手疑似与岳母有仇 案发前发恐吓短信

凯利为何选择到第一浸信会教堂开枪,作案动机仍未明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日报导,凯利疑似与丈母娘有纠纷,直到枪击案发生之前,还发送语带恐吓的简讯给岳母。

德州公共安全局首长马丁(Freeman Martin)对媒体表示,根据调查,凯利曾经对丈母娘表达高度不满,而丈母娘是第一浸信会教堂成员,平常会到教堂作礼拜,但案发当天她并没有在教堂里。不过,她的母亲怀特(Lula White)则不幸在这起重大枪击案中丧生。


德州枪击案26死,枪手似乎不只一次重新装弹 。 (Erich Schlegel/Getty Images)

警方:凶嫌死于自杀

该案案发于当地时间周日(11月5日)上午11点20分左右,居住在德州新布朗费尔斯市(New Braunfels)的26岁白人青年德文•凯利(Devin Patrick Kelley),身着全套战术装备和防弹背心,手持鲁格AR突击步枪(Ruger AR assault type rifle),出现在德州小镇萨瑟兰泉(Sutherland Springs)的教堂内,该教堂位于他居住地以南30多英里。

凯利进门后立即向正在做礼拜的民众们开火,酿成至少26死20伤的惨剧,受害者年龄最大77岁,最小才18个月。

枪击发生后,2名当地居民奋勇的抢夺凯利的武器,凯利扔下武器,开车逃离,2名平民英雄也一起驱车追赶。双方追逐10到12分钟后,凯利的车失去控制,撞毁在路边。警方到达时发现凯利死在车里,并在他的车中发现武器装备。

威尔森郡(Wilson County)警长塔基特(Joe Tackitt)6日早上告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他相信就在那时(车失去控制时)嫌犯开枪自杀。

美国空军发言人证实,凯利2009年加入美国空军,2012年因殴打妻儿,在军事法庭受审,被判入狱12个月,2014年被开除。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德州教堂枪击案26死 枪手疑似有精神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