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任投票 执政联盟成员倒戈 索罗门总理将下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7日讯】索罗门群岛国会经过近9小时激辩,6日晚间以27票对23票,通过对总理苏嘉瓦瑞的不信任投票,意味2014年起掌权的苏嘉瓦瑞本月稍后就得下台。

“索罗门星报”(Solomon Star)报导,执政的“追求改变民主联盟”(Democratic Coalition for Change)17名成员对苏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倒戈相向。

索罗门国会共50席,6日,正反双方都以贪渎猛批对方。苏嘉瓦瑞将倒戈者与他计划送交国会的反贪法案做连结,指倒戈者是害怕法案会令他们下狱。

但提出不信任案的国会议员、曾于2007到2010年担任总理的西库瓦(Derek Sikua)称苏嘉瓦瑞只知执著于阴谋论,根本就是状况外。

国会经过近9小时激辩,以27票对23票,通过对苏嘉瓦瑞的不信任投票,本月稍后他将得下台,这段期间他将沦为看守总理。

纽西兰广播电台(Radio New Zealand)表示,数名国会议员料将争取出任新总理,索罗门国会这周就会开会处理。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