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退选 党部推接班人 选举程序存漏洞

【新唐人2017年11月07日讯】在纽约,近来发生多起,现任议员在参选登记截止日期后,才宣布不再连任,让有意参选的人无法登记。空缺的职位,由“空缺委员会”推举候选人,巧妙地“避开”了竞争激烈的初选。参议员艾维乐推出立法,填补这个漏洞。

布碌崙44选区的市议员关德福(David Greenfiled),7月13日后才宣布,不再竞选连任,而7月13日是参选登记的截止日期,令有意在该选区竞选者没有机会参选。

曼哈顿下城参议员史葛静(Daniel Squadron),也是8月9日才宣布辞职,这个时候,让该职位进行党内初选已不可能。

这样空出的议员职位,由党部政治人物操控的“心腹”组建的“空缺委员会”,来挑选接替的候选人,参与本周二(11月7日)的纽约市级职位普选投票。因民主党占绝对优势,被选中者基本笃定能胜选,同时巧妙地“避开”了竞争激烈的初选。因此,这个挑选流程,是否存在“黑箱操作”、过程非民主,批评声浪此起彼伏。

纽约州参议员Tony Avella:“现任的议员照常提交了选民连署签名,好像会参选,但是之后却宣布退选,所以由在任者任命的空缺委员会开始运作,由这个委员会挑选接替者参选。”

为此,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推出两个法案,分别针对这两起“退选”案例,制定法律,杜绝“退选”这种形式,沦为党部操控民主选举的工具。

纽约州参议员Tony Avella:“新法律之下,将要求举行特殊选举,如此一来,有意参选者都将能登上选票,供选民选择,而不用再管党部或者现任者挑选了谁参选。第二项新立法,则是针对州议会参众议员。现在的情况是,党部会挑选接替者,而不用参加初选,新立法要求,特殊选举允许任何党派人士参选,摒除党部因素。纽约市级特殊选举,目前已经做到不考虑党派因素,所以第二部分,是针对纽约州参众议员提出的。”

今年的纽约市普选在11月7日本周二登场,上述两位议员的空缺,都将在这一次普选中选出接替者。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