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律师:注意正当拥有和使用枪支

【新唐人2017年11月07日讯】在10月5号发生的德州枪击案中,当地居民使用自己的步枪与枪手交火,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于使用枪支的探讨。那麽什么情况下开枪是正当的呢?下面来听刑事律师的专业见解。

刑事律师Edwin Walker:“德州法律规定,这些情形包括暴力抢劫、谋杀、性侵犯、暴力侵犯、暴力绑架,如果确信处于这些情形之一,这时你就可以开枪。”

他强调,要确定自己确实处于这类危险中。例如在给汽车加油时,如果有人来要钱,这并不算抢劫,但如果要钱的人手里拿着刀子、螺丝刀等武器,这个时候就可以认定为抢劫。

他表示,不少人对于什么情况下可以开枪有些误解,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路怒,即由于开车压力和挫折爆发出愤怒情绪,辱骂、别车、下车打人甚至开枪的行为。遭到路怒司机攻击时,一些人为保护自己,会选择开枪,但这很可能违反法律。

刑事律师Edwin Walker:“只要双方还在车里,就还受到车子的保护,多数情况下,这时开枪会被认定为不合理。不过如果有人从车里出来,想进到你车里,一旦他们想进到你车里,这时法律就允许你开枪了。”

他介绍说,德州法律允许在家里、车里、工作地点保存枪支,不需要执照,但如果在公开场合持枪则需要执照。要获得持枪执照须经过四个小时的专业培训,并通过射击测试。申请持枪执照的人不能有犯罪记录或被军队开除的经历,不能有精神病。

哈里斯郡警官提醒持枪者,要妥善保管枪支,以免误伤自己或他人,尤其是家里的小孩子。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