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村民抗议拆坟 特警镇压四次开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7日讯】11月4日,广西桂平地方政府强拆村民祖坟引发官民冲突。当局调集数百警察,4次开枪进入白兰村镇压,10多名村民被打伤,30多人被抓走。目前官方已屏蔽了村民的通讯,对外严密封锁消息。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事件的起因是广西西山镇当局和地产企业要强征白兰村的土地,力推地产发展和西山泉旅游项目。4日当天凌晨,工地人员偷偷捣毁村民的祖坟,被村民发现后遭到围堵抗议,但当局调来警察镇压抗议的村民,双方随后发生了流血冲突。

知情人士透露,当局调集了数百名警察,将整个村子包围,动用设备屏蔽了当地村民的通讯。警方打伤了10多名抗议的村民,抓走30多人,其中包括一位70多岁的老人。

自由亚洲电台从知情人处获得一份视频,显示警方在突击村庄的时候,至少开了4枪。不过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这位知情人士随后就失去了联系,也无法与任何村民取得联系。

记者致电当地警方,但他们拒绝接受采访,一名派出所警察称“不清楚详情”,西山镇政府人员称冲突“已经解决了”,“工作都还在进展”,但拒绝回答被抓村民是否已经被释放,表示要向上级请示才能决定是否回答记者。

涉事企业、桂平大藤峡谷文化旅游公司工作人员证实发生了征地冲突,但对事件了解不多,而桂平市政府始终没有接听记者的电话。

当地媒体人透露,当局力推的西山泉项目是广西重大的旅游项目,2011年签订。开发商称,将投入数十亿的资金打造国际养生旅游文化综合区,不过实际的进展却并不如意。据称现在在当地预售的只是商业房地产项目,而且售价一度高达7000多元每平米,但是给村民的补偿却很低,每亩土地只给4万元人民币。此外,村民也担心投资方的实力,担心会成为烂尾地产项目。

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官民双方已经发生了多次冲突,其中2014年12月,村民群起反抗征地,当时遭到警方的残酷镇压,有多名村民被打伤。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