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教堂枪击案 嫌犯曾在美空军服役

【新唐人2017年11月06日讯】周日,一名枪手闯入美国德州萨瑟兰泉一座教堂开枪,造成26人死亡,其中一家八口遇难,另有20多人受伤。警方相信,该事件与恐怖主义没有关联,嫌犯的作案动机还在调查之中。

据美国媒体报导称,枪手是一名26岁的白人男子凯利,来自德州科马尔县。

凯利周日身穿防弹衣,手持半自动步枪在教堂扫射,事发后驾车逃走。

一名当地居民向其开枪,同时向一名路过的司机求救,两人随即开车追赶嫌犯。

朗根多夫是其中一名见义勇为的居民,他说当时就想赶快抓到抢手,避免发生更多惨案。

追捕嫌犯的当地居民 Johnnie Langendorff:“我们开车跟着他,车速每小时140公里,最快达到152公里,在539公路上追赶嫌犯,直到他的车开始失控,撞上路边沟渠。”

警方发现凯利时,他已死在车里,目前不清楚他是自杀,还是被市民击毙。警方在其车内发现大量武器。

美国空军发言人证实,凯利2009年加入美国空军,2012年因殴打妻儿,在军事法庭受审,被判入狱12个月,2014年被开除。

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总统川普,周一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他说,初步调查发现枪手有严重的精神疾病。

美国总统川普:“根据初步调查,枪手是非常疯狂的人,长期存在许多问题。美国的精神疾病问题很多,其他国家也一样,这不是枪械的问题。”

川普还说,幸好当时有人向嫌犯开火,阻止事态恶化,否则可能还会有更多伤亡。

新唐人记者曹菁 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