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违40年 美国女子选手马拉松夺冠

【新唐人2017年11月05日讯】周日,一年一度的纽约马拉松赛事登场。美国女子选手在40年以后,再次夺得冠军宝座,请看报导。

在毛毛细雨中,纽约2017马拉松赛事隆重登场,5万多名选手从史坦顿岛起点出发,途经布鲁克林、皇后区和布朗士区,最后回到曼哈顿中央公园,赛事全长42公里。

今年,女子组冠军在相隔40年后再次花落美国,36岁的美国选手弗拉纳根(Shalane Flanagan)以2小时26分53秒,力压3届冠军,肯尼亚选手凯塔尼(Mary Keitany),率先撞线。

男子组的竞争中,肯尼亚选手卡莫沃洛(Geoffrey Kamworor)用时2小时10分53秒,以3秒的微弱优势战胜同胞吉普桑(Wilson Kipsang)夺得男子冠军。

瑞士选手赫格(Marcel Hug)和沙尔(Manuela Schar)分别获得男、女轮椅组的冠军。

沿途群众为参赛者助威呐喊,给予热烈掌声。

厄瓜多尔民众Mario:“我太太也参赛了,她大概还有5公里才到这里,我们从皇后区那边,跟到中央公园这边来,带着孩子们一起,他们很希望给选手打气。”

纽约民众Yimin Chen:“我男朋友是第11年来参赛,参赛同时也旅游,他还参加过伦敦、柏林和三藩市的马拉松。”

尽管过去的万圣节,纽约曼哈顿下城经历了恐怖袭击,但记者采访的民众都表示毫无畏惧,对纽约市的安全充满信心。

纽约民众吴先生:“我就住在这边,从来都没有这种恐惧感,没有,我觉得这里治安很好。”

纽约民众James:“我们不会害怕恐怖分子,这是公开的场合,我们也很有警惕性,再加上警力这么集中。”

纽约大学学生许先生:“整体来说治安还是比较好,因为纽约警察还是让人比较放心的。”

今年的纽约马拉松除了吸引世界各地的五万名选手,现场观众估计超过250万。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