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压新方 港政论杂志老板变都市农夫

【新唐人2017年11月05日讯】香港人口稠密,居住环境挤迫,政治纷争多,不快乐指数长年居全球落后地位。不过,一个政论杂志老板却找到减压新方。

现年66岁的刘达文,是政论杂志《前哨》的老板,周末时却喜欢到新界种田,将工作的烦恼抛到脑后。

香港《前哨》杂志老板刘达文:“是不是压力不知,总之有些事情很烦,一来种菜什么都不记得了。睡觉好了,因为体力劳动容易疲劳,疲劳就容易睡着,改善了睡眠。”

这块三亩多的农地,原本买来投资,现今地价翻倍,他却舍不得卖,种了几十种菜和水果,太太更亲自下厨,现摘现煮,和朋友们共享田园之乐。

刘达文:“自己种,种的多,很大部分都可以自给自足,因为外面买的东西不安全。”

刘达文靠的是曾下放广东农村两年,学会了耕种。不过,做都市农夫不容易。前段时间打台风,不少农作物都被打烂,损失惨重,夏天还有野草疯涨。

刘达文:“我们多数种一些不用天天淋水,木薯容易种一些,还有芋头,我们人手少,草没有办法除。”

香港七百万人口中,务农人口只有大约四千人,不过,随着有机种植的兴起,越来越多的香港人,也开始喜欢做都市农夫。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