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加菇类 8周减50%内脏脂肪 料理前多1步 瘦身效果加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6日讯】冬天到了,火锅是很多人的最爱,但是想到汤底、火锅料的热量也让人退避三舍!其实吃火锅时不妨加入各种菇类,即能养颜美容又能瘦身!在料理前多加一个步骤,更能大幅提高燃脂力!

近日早安健康网分享的“8周减50%内脏脂肪菇类料理前多1步骤,瘦身效果加倍”让我们在享受美味火锅的同时,还能养颜、瘦身。

各种菇类不仅能够增加汤头的风味,热量超低又具有饱足感,还含有多糖体、胶原蛋白、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多种营养,丰富的膳食纤维更具有整肠效果,能够改善冬天特别容易有的便秘困扰,排出体内毒素。


菇类甲壳素燃脂8周减少50%
内脏脂肪。(pixabay.com)

菇类甲壳素燃脂8周减少50%内脏脂肪

金针菇、香菇、舞菇等等菇类中含有的“菇类甲壳素”(Mushroom chitosan),能够促进脂肪细胞分解,转换成能量燃烧。日本内科医师徳永真理表示,菇类甲壳素还能在小肠中抑制脂肪的吸收,因此在吃脂肪含量高的饮食时,和菇类料理一同食用,具有减少脂肪吸收的效果。

日本高崎健康福祉大学教授,江口文阳农学博士的研究指出,菇类甲壳素还能燃烧内脏脂肪。实验中以54名内脏脂肪高的受试者为对像,一天吃300克的菇类,连续吃了8周之后,效果最好的受试者内脏脂肪面积从152.8平方厘米减少到74.4平方厘米,面积减少了50%。


菇类冷冻后瘦身效果更好,吸收率增12倍。(pixabay.com)

冷冻后瘦身效果更好吸收率增12倍

而日本食养专家高木沙织表示,菇类在冷冻之后,细胞会受到破坏,菇类甲壳素的吸收率会提高12倍,瘦身效果更好!冷冻过后的菇类,鲜味成分也会比起生鲜香菇提高3倍,吃起来更加美味。

冷冻香菇的方式很简单,先将菇类去底、切成方便吃的大小,以每次食用的份量分装成小袋,料理时不解冻直接使用即可。冷冻保存的菇类,最好在一个月内食用完毕。


简单易学的菇菇豆浆汤,赶快试试吧。图为示意图。(pixabay.com)

下面再分享一款这款简单易学的菇菇豆浆汤,赶快试试吧!

将半袋的鸿喜菇、半袋舞菇剥成小朵,和2~3片培根(或是香肠、火腿皆可)一起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放入平底锅炒,加入150cc的水和1匙日式调味料,煮2分钟,关火,加入150cc的豆浆,以及磨成泥的60克莲藕(或是马铃薯),再度开火加热,煮到变浓稠为止,最后撒上黑胡椒即可享用。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