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口臭的小处方 快用这方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6日讯】很多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会造成口臭,所以想克服口臭问题,就得先了解自己口臭的成因。耳鼻喉科医师刘博仁在《完全根治耳鼻喉疾病:眩晕、耳鸣、鼻过敏、咳嗽、打鼾》一书中指出常见口臭原因和解决口臭的生活小处方。

常见口臭原因:

鼻腔咽喉:鼻窦炎、鼻过敏、鼻塞、扁桃腺发炎、张口呼吸等。

牙齿:蛀牙、牙结石、牙周病、牙龈炎。

胃肠问题:胃酸逆流、消化性溃疡、消化不良。

饮食:大蒜、韭菜、洋葱等含硫食物;牛奶等高蛋白食物;甜食或是咖啡等酸性饮料。

除了上述的行为以外,抽烟、酗酒、嚼槟榔、服用阿斯匹灵或是患有糖尿病等各种情况,都可能造成严重的口臭。

解决口臭的生活小处方:

每天有充足的睡眠能让肝脏完整修复,就能增进身体解毒的能力。

最重要的是,三餐饭后要刷牙,每天都要清理牙缝,并半年要找牙医师洗牙、检察牙周组织。

戒除烟、酒、槟榔,另外,牛奶、乳制品、臭豆腐、豆腐乳也尽量不要食用。而咖啡、泡菜、韭菜、洋葱、大蒜等食品也可能是造成口臭的元凶,也要小心食用。

规律运动可以调节自律神经,改善口腔唾液腺的分泌状况,自然能缓解口臭问题。

绿茶不只清爽又对身体有很多好处,而且无糖绿茶还能帮你消除口臭!有口臭的人建议每天饮用。

如果遵循了上述方法还是没办法解决你的口腔异味,请咨询耳鼻喉科医师替你解决。

另外,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科学家们最新发现,导致牙周病的细菌不只刺激免疫系统,导致牙周发炎、骨质流失,还进一步阻断免疫细胞的杀伤能力。预防牙周病防口臭方法:

每半年洗一次牙:再怎么认真清洁,一定会有死角,而且已经生成的牙菌斑,也并非刷牙能够轻易除去。所以每半年找牙医师报到一次,是很基本而且必须的要求。

做好口腔卫生:这是老生常谈了,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教,刷牙怎么刷、牙线怎么用,Google一下都找的到。

准备一包口香糖带在身边:如果老觉得出门在外不太可能随时有需要时就刷牙,带包口香糖,觉得口腔有点异味时嚼个两颗,但不能完全取代刷牙和牙线的效果。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