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时间散步15分钟 效果等同走45分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6日讯】《超健康对症健走法:治百病,就靠走路,改善效果惊人!四周击退三高、预防失智、远离心脏病》一书介绍,健走的目的本在于打造健康的身体,因此应远离任何会招致危险的可能,务必以安全为优先考量。

清晨健走也有其益处,就是可以让脑部迅速自睡眠状态清醒过来。早上起床后,进行轻度的身体活动,就会变得精神奕奕而有充足活力。此外,沐浴在早晨的阳光下,也有促进头脑清醒的效果。建议早上不易醒来、时常赖床的人,可以在早晨的时候散散步,效果相当不错。

不过,快步行走有时会加重心脏和血管的负担,因此早晨健走的强度应控制在轻度的散步程度。如果要在寒冷的天气中外出散步,也请穿戴御寒装备,如帽子、围巾、手套、口罩等,做好防寒保暖的准备,别让身体受寒了。

另外,据《Prevention》介绍,只要有15分钟的空闲、短暂出门散步,不用到满头大汗的程度,也能够具有控制血糖、维持体重的效果!

像意大利人一样从事“passeggiata”,就是减重、维持健康的关键。意大利文中的“passeggiata”,意思是单纯因为开心而短暂出门散步。许多意大利人会一天多次、特别是在吃完饭后出门散步。

虽然曾有健康专家认为每天万步才有健康效果,但意大利人并不会配戴计步器,或是换上运动服装等配备;相反地,他们只会轻松地享受阳光、与邻居或家人聊天。

根据美国糖尿病协会官方学术期刊《Diabetes》中的一项研究,三次餐后15分钟的短时间、中低强度的散步,在接下来24小时的降血糖效果上,和单次45分钟的长时间散步一样好;而在傍晚进行短暂的散步,对于降低晚餐后的血糖更是有效。

在这项由乔治华盛顿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服务学院临床运动生理学实验室进行并发表的研究中,所有受试者在第一天都不做运动、并给予相同的餐食;第二天则让受试者分为两组,第一组在每餐后进行15分钟的散步,第二组则在接近中午时或晚餐前散步45分钟。结果发现,当受试者开始运动时,危险的晚餐后血糖就立刻被抑制,因此有助于控制血糖、维持体重,避免糖尿病发生。

若要开始养成促进健康的习惯,首先可以改变晚餐后的看电视行程,改成出门散步15分钟;维持习惯几周后,再加入白天空闲时间的散步,慢慢地就能达到每天三次散步的效果。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