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只要做6分钟视力回复法 可预防假近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6日讯】过度使用眼睛的人,绝大部分都有近视的烦恼。眼睛的血液循环不良,造成老旧废物无法正常代谢,如此一来将导致近视。

日本“健康生活”网站介绍的42度热水冲眼法与毛巾热敷法,可以促进眼部血液循环、缓和水晶体厚度增加,不但能消除黑眼圈,持之以恒还有望恢复视力喔!

一旦眼睛的血液循环恶化,就会导致视力变差,因此在过度使用眼睛之后,好好消除眼睛累积的疲劳非常重要。经常促进血液循环、彻底消除眼部疲劳,就可以达到缓和并预防水晶体变厚的作用。

日常生活的视力保健就显得格外重要。每天都妥善消除眼睛疲劳,就连重度近视也有希望可达到一定的视力恢复效果,就算不能恢复视力,也可以预防近视度数继续加深。

以下两招,只要每天利用洗澡的时间进行6分钟,能有效消除眼睛周围的黑眼圈,得到健康好气色。

第一招:

闭上眼睛,在距离水龙头15公分的位置,用42度左右的热水冲洗眼周,就可使眼部微血管得到刺激,让老旧废物不易停留,达到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眼睛疲劳、恢复视力等效果。也可搭配眼睛周围的穴道按摩,效果会更好。

但要注意不可在眼睛充血、发炎时的情况下进行。

第二招:

在办公室或学校等无法沐浴的地方,若突然感到眼睛疲劳、视力模糊不清,则可以使用热毛巾进行热水冲洗的代替。但因为热毛巾的温度会渐渐散失的关系,因此敷一段时间后就必须重新加热才会有效。

只要将毛巾沾水后放入微波炉,就可快速得到一条约42度的热毛巾,建议可以先热好三条,并放在保温器材里保温,2分钟换一条使用。

另外,食物蓝莓中特有的花青素,能有效降低各种损害,舒缓眼睛疲劳、改善血液循环,以及预防白内障和青光眼。

蓝莓的蓝紫色是来自于花青素,花青素不仅是色素,还是植物为了保护果实不受紫外线与疾病侵害的物质,对人体也具有“抗氧化作用”和“消除疲劳”的作用,而且天然成分的安全性高,常被制成营养补给品。花青素能够促使视紫质恢复运作,达到改善视觉机能的效果。

花青素会随着果实品种的不同,成分有些微差异,蓝莓的品种之一山桑子中蕴含的花青素,具有改善夜视能力的效果,舒缓眼睛疲劳、降眼压,改善眼睛血液循环的效果也相当显着。而黑加仑中含有的花青素,有着比山桑子更强烈的效果,能预防假性近视。这是别的植物中含有的花青素都没有的效果。

常使用电脑与智慧型手机,眼睛时常保持近距离作业活动的现代人,许多都有假性近视的情况。假性近视如果放着不管,眼睛的焦距固定下来,就会变成真的近视。眼睛聚焦变得困难、看不见远方,补充含有黑加仑花青素的保养品,能提前预防假性近视。

蓝莓花青素有着预防以及抑制青光眼的效果。第26回日本青光眼学会(平成27年9月11日~13日),以井上眼科医院院长井上贤治为首的研究团体,发表了“黑加仑对正常眼压青光眼患者的视线障碍抑制效果”研究,32名青光眼患者连续两年摄取黑加仑营养补给品,经过2年的观察,摄取后的患者病况得到改善,证实黑加仑对于青光眼有抑制的效果。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