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峰会前 台风袭击越南 19人死

【新唐人2017年11月04日讯】周六清晨,强台风达维登陆越南,造成灾难性破坏,目前至少有19人丧命,12人失踪。11月6号,即将在越南中部城市岘港举行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峰会。当地政府正在做紧急工作,确保会议能顺利进行。

当地时间周六凌晨四点,强台风达维在越南中部的庆和省和富安省一带登陆,风速高达每小时90公里。越南中南部地区普遍受到影响。

这场16年来最强台风,将上千户屋顶掀翻,数百根电线杆连根拔起,城市多条道路积水严重。风暴还导致大片地区停电,数十个班航班取消。

当地搜救队表示,目前至少19人死亡,12人失踪,370多所房屋倒塌,另有33,000多人已经撤离。

强台风在海边掀起巨浪,过百只渔船被吞没,不少水产养殖厂受到损失。据当地政府早前消息,在南海有6艘船被掀翻,船上61人,有25人获救,但并未提及其他人士信息。

当地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中部地区,包括第三大城市岘港,都将迎来强阵雨。

11月6日到10日,在岘港,将召开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峰会,包括川普、习近平、普京在内的21位国家领导人都将出席。当地政府正在推出应急方案,以解决台风、洪涝、海啸造成的破坏,让会议正常运行。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