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站抵夏威夷 听取太平洋司令部简报

【新唐人2017年11月04日讯】周五,美国总统川普抵达夏威夷,听取太平洋司令部的简报。而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是美军掌管地域最广的联合作战司令部,在朝鲜核危机紧张的时刻,川普的到访,受到关注。

与第一夫人梅兰妮亚一同下飞机,美国总统川普的亚洲行,首站抵达夏威夷,前往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听取简报,并与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哈里斯举行闭门会议 。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是美军掌管地域最广的联合作战司令部,拥有37.5万兵力,属下的太平洋舰队拥有大约200艘军舰、1100架战机,其中海军陆战队包括两个远征部队和8.6万名海军陆战队员;空军拥有400多架战机和4.6万名空军人员,陆军部队则拥有近11万人。在朝鲜核危机威胁日渐升级的情况下,川普亚洲行首访太平洋地区美国驻军,倍受关注。

接着,川普与梅兰妮亚前往美国海军亚利桑那号战舰纪念馆慰问英灵,气氛庄重肃穆。这座纪念馆是纪念1941年12月7日,在日军空袭珍珠港事件中阵亡的美军。

另外,韩国中央日报报导,韩国总统文在寅在11月3日晚间播出的亚洲新闻台(CNA)采访中表示“韩美日合作不宜发展成军事同盟”,并表示,“我们不仅重视与美国的外交,同时也希望能够进一步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开展平衡外交”。川普将在11月7号,到访韩国。

韩国Arirang电视台:“双边会谈的首要项目预计将是朝鲜核计划,在东北亚造成的安全问题。不过根据川普一再的要求修改韩美自由贸易协定,贸易也将是会谈重点。”

接下来川普将陆续访问日本、韩国、中国、越南和菲律宾,14日结束行程。川普亚洲行,朝鲜核威胁成重头戏,川普与各国将如何合作布局,全球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