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碗替肠胃除病根 改善便秘、增强免疫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4日讯】在早晨空腹的时候喝,刚好可以使米粥的力量直达黏膜处,把前一天胃消化各种食物后所可能产生的自身损伤与经络堵塞修复好,一点病根都不会落下。

早晨喝,能够促进气机生发。人体与自然界一样,早晨就像自然界的春天,气机生发,以利生长;晚上就像自然界的秋天,气机下降,以利收藏。

气机生发对人体是有大作用的,气机生发功能正常,人体的皮毛便很润泽,免疫力也强,不容易伤风感冒,人看上去也显得年轻、有活力,就像春天里万物看上去生机勃发一样。气机生发功能正常,人的大小便也会正常。中医有句话叫作“清气升则浊气降”,气机生发,换个名词表达就是“清气升”。

古人说:“大抵养生求安乐,亦无深远难知之事,不过寝食之间尔。”确实如此,一顿合适的早餐就能够给人带来莫大的保护。

栾博士叮嘱:

晨起喝粥要达到最好的效果,最好是只喝粥,不要吃配菜。把粥煮得不稀不稠,舀出来晾一会儿,晾到不冷不热,很容易便喝掉一碗,甚至两碗。粥若煮得好,喝得心满意足,早餐是不需要再吃其他东西的。

早晨喝的粥,要现煮现喝。可以稍微早半小时起床,把米和水放在锅中熬着,然后去梳头、洗脸、刷牙,忙碌一番,等一切都准备妥当,粥也就煮得差不多了。

如果一时半刻难以接受早晨只喝粥,也可以先喝上一碗粥,然后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一定要把喝粥放在最前面。

另外,近年来粗食饮食风行,杂粮俨然成为健康新指标。试试日本知名东洋医学博士冈本羽加提供的“排毒杂粮地瓜粥”!

杂粮指的是各种全谷物、全麦类和甘豆类,像黄豆、黑豆、红豆、绿豆、玉米、黑米、薏米、大麦、燕麦、荞麦、高粱米、发芽糙米、糯米糙米、黑芝麻、白芝麻等。由于富含膳食纤维,帮助打扫肠内环境、吸附老废物质,助于排便,且网罗多元矿物质,有促进肠道运动、重整自律神经之效。

而地瓜的膳食纤维及维生素丰富,可强化肠道机能、排出体内毒素。汤底还添加洋葱及鸿喜菇,畅通血管与血液,加速营养输送到身体各个角落。冈本羽加建议,每天食用一碗能够改善便秘、做好体内环保,进而增强免疫力、减轻过敏症状,全身脏器机能获得改善。富有嚼劲的口感还能防止过食,减重顺便瘦小腹,一举数得!

排毒杂粮地瓜粥作法:

材料(7天分):杂粮2杯(约320公克)、地瓜500公克、洋葱1/2颗、鸿喜姑1包、干燥昆布10公分、盐适量、胡椒适量、水2毫升

杂粮煮法:

步骤1:将杂粮放到锅里,倒入大量的水后约煮15分钟。过程中记得翻搅,避免锅底烧焦。

步骤2:找颗粒较大的杂粮试吃,变软的话就可熄火。接着用细筛网滤掉水分。

步骤3:倒入水洗净杂质和黏液,沥干水后分7等分。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