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爸爸!台2岁女童头卡4楼外铁窗 奋勇哥舍命保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4日讯】台湾桃园市一名家长昨天(11月3日)晚上外出时,将2岁女童独自留在家中。不料女孩疑似要找爸爸,从窗户爬出,不慎掉出铁窗外卡住头部,幸好邻居见状先架梯爬上铁窗撑住女孩,直到救援人员赶到将2人平安救下。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有民众昨晚在“爆料公社”张贴的视频显示,一名女童的头部卡在铁窗上,整个人就悬挂在4楼的窗外。幸好一名男子不顾危险,架梯爬上铁窗,站在遮雨棚用双手扶住女童,保护她的安全。

张贴视频的民众表示,一开始听到小孩哭声还以为只是一般小孩在哭闹,后来听到很多人的声音,才发现女童被卡在4楼的铁窗外。

桃园市政府消防局表示,昨晚10时接获民众报案,立即派遣消防人员前往救援。

消防人员抵达现场后,正准备破门进入时,女童的爸爸返回并一起加入救援。

警消将铁窗破坏后成功将受困的女童与见义勇为的男子救出,所幸女孩卡住的时间不长,无须就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警方还发现他家中还有另外一名才几个月大的小女婴。

对于为何独留2名稚女在家,34岁的李姓男子称,因为妻子上大夜班到隔天凌晨才会下班,所以由他独自照顾2个女儿。他说,当时他只是下楼准备买消夜,没想到离开仅10多分钟的时间就发生了意外。

虽说如此,依据台湾“儿童及少年福利与权益保障法”第51条规定,父母、监护人不得让6岁以下儿童独处,李男的行为已经触犯法律,警方已依规定通报社会局做后续处理。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